[摘要] 3月19日,我市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巩固提升“大干100天”攻坚行动战役现场推进会。记者了解到,“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市违建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3月19日,我市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巩固提升“大干100天”攻坚行动战役现场推进会。记者了解到,“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市违建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3月1日至今,全市已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48.6万平方米。图为市南新贵都小区违法建设正在拆除。(记者王凯通讯员于永胜)

市南区新贵都小区3月以来共拆除违法建设60余处,其中圈占绿地占了2/3以上。而从2017年至今,该小区共整治圈占绿地171处,总面积达到12615平方米,同期违法建设则共拆除50处700平方米。图为市南新贵都小区违法建设正在拆除。

在市北区劲松一路197号周边,大片原先用于餐饮经营的违法建设已经被拆除,地面上堆积着砖块瓦砾。图为市北区劲松一路197号周边。

“近期我们进行了第二批违建拆除,面积近4900平方米,总计7890余平方米违建已全部拆除完毕。”市北区合肥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中队长郑清涛介绍,考虑到周边环境及泊车位紧张等因素,该区域将规划为停车场等场所使用。图为市北区劲松一路197号周边。

在市南区部分居民小区内,乱搭乱改、私自圈占绿地占违法建设的很大一部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后,珠海路街道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拆除违法建设223处,整治面积1万余平方米,清理垃圾500余吨,目前正在组织绿地恢复。途中草苫覆盖的地方即是违建拆除后的绿化区域。

位于李沧区王家下河社区的惠水路工业园内,违法建设十几年来不断蔓延,总面积达到48万多平方米。李沧区重拳出击,目前已拆除12万余平方米,剩余面积将于4月30日以前拆除完毕。据悉,该区域违建拆除后,将主要用于学校、公益事业等建设项目开发。图为王家下河社区惠水路工业园,违法建设正在拆除中。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