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潍莱铁路建成以后,青岛市平度莱西两地将能与潍坊相通,这是莱西、平度两市之间首次通高铁,也是平度市首次通高铁。

作为山东省内“四纵三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潍莱高铁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市民关注。

据了解,该项目目前进展顺利,潍莱高铁项目东接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西连济青高铁潍坊北站,项目计划2020年12月底竣工通车。

潍莱铁路建成以后,青岛市平度莱西两地将能与潍坊相通,这是莱西、平度两市之间首次通高铁,也是平度市首次通高铁。

据悉,潍坊北到莱西北全程约122.2千米,共设潍坊北、昌邑南、平度北、莱西北等4个车站。

除了高铁以外莱西市的地铁、机场也安排上了!

莱西未来有望通地铁 85分钟到达石老人

莱西市政府副市长张方宝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其中在有关地铁的问题中,其中在有关地铁的问题中,莱西市政府在回复中表示,连通城阳、即墨和莱西的地铁17号线已被纳入《青岛市2020-2035年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草案,待青岛市政府批准。

该线路总长约99公里,其中莱西市范围内线路长约35公里,设站5座,停车场、车辆段各1座。

莱西至即墨段设计时速160公里,青岛市区内设计时速120公里。莱西至即墨、城阳、石老人运行时间分别为45分钟、60分钟和85分钟。

建成后,莱西市居民可通过在即墨或城阳换乘7号线到达市南区奥帆中心,或者在即墨或城阳换乘15号线到达崂山区,也可在即墨换乘16号线到达新机场。

莱西将建青岛首个通用机场

日前,莱西市政府与哈尔滨通用飞机工业有限公司、青岛空中快线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四方合作开拓国内外通航市场,共同推动航空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莱西市与哈尔滨通用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建设运12飞机改装基地。青岛空中快线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将通过批量采购、批量改装、批量销售、批量培训的方式,在莱西市设立运12模拟机研发基地。该公司首批采购30架运12飞机,按照用户需求,在店埠镇通用航空产业园内进行改装,以及研制未来新型飞机和运12模拟机,改装运12水上飞机,并开展以特色旅游为主题的通航运营服务,促进青岛地区通航产业发展。

下一步,莱西市店埠镇将建成青岛市首个通航机场——莱西市杏花机场,同时店埠镇将围绕空中快线项目推进,聚焦航空体育、航空教育、航空文化三大产业方向,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引进一批带动性强、发展潜力大的航空产业项目。

高铁、地铁、机场……未来,莱西的交通方式、生活方式都要有大变化,发展定不可同日而语!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掌上莱西、青岛日报

<<<莱西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