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市民孙先生拨打半岛热线96663反映,市北区北仲路24号天赐良园小区内违建严重,还有一些菜地,让居民不堪其扰。

天赐良园小区里部分居民楼下的绿地用铁栅栏圈了起来。

本报3月24日讯 近日,市民孙先生拨打半岛热线反映,市北区北仲路24号天赐良园小区内违建严重,还有一些菜地,让居民不堪其扰。记者咨询了镇江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了解到,因为该小区前物业遗留了不少历史问题,目前已经准备列入楼院整治计划,下一步准备集中行动进行整治。

近日,半岛记者来到天赐良园小区里面,看到部分居民楼下的绿地被开辟成了菜地,有的地方用铁栅栏圈了起来,据小区业主孙先生介绍,之前小区里面总是有人圈占公共用地,相关部门之前也组织拆过,但是后来又出现了新的违建,之前的小区物业也不管,现在换了新物业,希望能够好好处理这些问题。记者在青岛政务网看到,在多年之前,也曾有该小区居民反映过小区内圈占绿地的问题,市北区政府进行了落实,经查,此类情况在该小区比较普遍,街道执法中队及社区正对该小区此类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目前正在调查中。

对于孙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来到了小区的物业办公室,据物业经理介绍,他们今年刚刚进驻小区,情况还在了解当中,物业只能尽到通知和协调的责任,如果真是违建的话,需要由相关部门进行拆违。

对此,记者又联系了镇江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介绍,因为该小区前物业遗留了不少历史问题,目前已经准备列入楼院整治计划,下一步等待街道通知准备集中行动进行整治。

■相关新闻 

市北今年将拆违25万平方米 

本报3月24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青岛台湛路45号天泰阳光小区10个楼座,9户一楼圈占绿地当自家菜园。据了解,台湛路45号天泰阳光小区建成于2001年,原为封闭式花园小区,环境静谧,适宜居住。然而近年来,由于物业公司更换频繁,整个小区环境管理走了下坡路。其中,一楼住户将门前的公共绿地圈占起来围上栅栏用于自留地问题尤为严重。长此以往,小区公共绿地没了,“阳光地带”变成了“自家地带”。

3月18日,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多部门联合执法,计划用一周时间将2600平方米菜园全部拆掉。

此外,记者从市北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市北区拆违“时间表”出炉。按照计划,到今年11月底前,市北区预计完成无违建社区的创建,完成25万平方米年度拆违目标。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lfw195510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