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典龙做客在线问政栏目时透露,我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北区、李沧区和莱西市分别进行了租赁住房建设试点,并通过国家出台的允许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政策“寻地建房”,力求使租赁住房市场更加活跃。

建设保障性住房1000套,大力发展共有产权住房,新建人才公寓100万平方米,棚改工作接近尾声,中介信息纳入政府信息化平台监管……2019年,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又将有不少“大动作”。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典龙做客在线问政栏目时透露,我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北区、李沧区和莱西市分别进行了租赁住房建设试点,并通过国家出台的允许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政策“寻地建房”,力求使租赁住房市场更加活跃。

李典龙介绍,2018年,青岛将住房保障工作连续第十二年列入政府市办实事任务,全年共实施住房保障7986套(户),其中租赁公租房4342套,发放租赁补贴3644户,进一步扩大住房租赁补贴保障范围。在保障房建设方面,今年本市计划继续扩大货币补贴范围,将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青岛西海岸新区、城阳区、高新区租赁补贴收入线标准调整至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超过2936元。通过实物保障和新增货币补贴实施住房保障6000套 (户),其中实物保障1000套,新增租赁补贴5000户。对于主城区保障房数量的不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还将积极“找地盖房”,将在今年建设保障性住房1000套,并大力发展共有产权住房,让百姓买房的价格更优惠。

为继续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全面推进“双招双引”工作,从2012年至2018年,青岛市共建设人才公寓700万平方米,李典龙表示,2019年将继续扩大目标,新建100万平方米,并争取扩大范围,把人才留在青岛。而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留青,我市将积极提供租赁住房。

棚户区改造作为重点民生工程,目前青岛市已完成改造25万户,棚改工作已接近尾声。而针对打击房屋黑中介,李典龙表示,今年我市将把全市所有中介信息纳入政府信息化平台监管,中介网站将与政府网站实现并网,争取为百姓的房屋交易提供安全、可靠的第一手信息。而针对房价问题,李典龙表示,由于政府大力发展公租房及共有产权房建设,因此青岛房价将保持平稳发展,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傅春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