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当下的楼市已经进入了平稳的状态,一方面是政策的稳定,虽然部分地区的政策有所放松,但也是根据城市的自身发展而进行的因城施策

当下的楼市已经进入了平稳的状态,一方面是政策的稳定,虽然部分地区的政策有所放松,但也是根据城市的自身发展而进行的因城施策,另一方面是价格稳定,房价大幅上涨被抑制,下跌也受到了控制。在经过了两年多的调控之后,被抑制的购房需求也逐渐释放,而对于刚需来讲,这三点尤其要注意。

首先,对于刚需来讲,往往会选择一些二手房购买,毕竟一方面二手房价格相对较低,另一方面核心区域的新房价格太高,买二手房更加的合适,所以在选择二手房时尤其要注意。房子证件是否齐全,能否交易,不要因为贪便宜而购买一些炒房者手中滞留的房源,毕竟这些房子从限购限售的角度来讲,仍然会有一些限制,而且大部分的新房,房产证仍然是个问题。

其次,不要过度透支去买房,虽然现在市场上都在讨论掏空六个钱包买房,但是一旦真的过度透支,那么就不仅仅是生活质量下降的问题,毕竟除了房子之外,生活也很重要。尤其是在一些三四线城市,本身的收入和房贷相差无几的情况下,买房更要谨慎。当然,房子的一些其他成本也要计算到位,毕竟不能够因为买房而让自己背负沉重的房贷。

第三,刚需买房不要过多考虑房价上涨还是下跌的问题,更要注重房子本身的质量和开发商的信誉。房子是用来住的,合格的质量保证了后期居住的舒适度,房企的信誉保证能够顺利交房。虽然现在大房企开发的项目很多,但是同样维权的也往往是这些项目,精装维权也好,变相涨价也罢,房子本身的问题更需要注意,购房者也要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

当下的楼市已经开始进入刚需的时代,一方面是房价本身上涨的潜力有限,炒房者没有了杠杆的支撑,也没有了盈利的空间。另一方面是炒房者退出市场之后,空白的需求自然会有刚需来填充,因此接下来一段时期内,楼市都将在平稳的状态中度过,房价大起大落的情况很难出现。而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讲,以上三点更需要注意,不要成为炒房者的接盘者也不要过度透支去买房,房子的质量要比房子的升值潜力更加重要,毕竟房子是用来住的。

  >>>4月13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城阳线发车!磊鑫/海信/鑫江等80-130㎡住宅首付30万起,点击报名参加!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来自看房车网友的声音:高新区89㎡新品缘何受热捧?

新盘:鑫江桂花园汀香90-130㎡河畔小高层将开

高新区碧桂园翡翠城认筹启动 117/143/227㎡新品开盘在即

青西区新盘国际海洋智区首付15万起 毗邻青岛西站/地铁13号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