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邻里之间,最关键的就是和气。不过,最近市民刘先生就被邻居装修弄得有点闹心,邻居家刚装修没多久,包括刘先生在内的同一栋楼里多户居民家中

邻里之间,最关键的就是和气。不过,最近市民刘先生就被邻居装修弄得有点闹心,邻居家刚装修没多久,包括刘先生在内的同一栋楼里多户居民家中,都出现了墙体裂缝的现象。

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南口路198号刘先生的家中。刘先生住在5楼,他告诉记者,3月29号402户业主开始装修,没过多久,刘先生发现家里的墙体有了变化。

刘先生家中出现种情况还不是最严重的,对门502和楼上602都跟着遭了秧。随后记者又来到其他居民家,发现墙体裂缝更为严重。在502户的客厅屋顶处,已经出现很大的裂缝;602户客厅的承重墙上有一片细小的裂纹。

不过刘先生拍摄的照片里,可以看出402户客厅的两堵墙都被砸开了洞。

那么对于402户装修的情况物业知情吗?随后记者跟随其他居民一起找到了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答复,他们在巡查中已经发现402户擅自更改了室内两处房门的位置。目前,物业通知街道并联系了城管部门,城管入户调查时业主不在家。物业表示,402户砸的墙面是否是承重墙,需要等待城管部门的核实。

是不是砸了承重墙,还需要进一步核实。不过,这个装修这么大的动静确实是有点野蛮。这楼毕竟不是您自己一家在住,无论于安全也好,还是于邻里和谐也好,是不是也应该照顾一下邻居们的感受呢?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