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市建筑工务局组织召开康复大学项目建设工作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经市政府研究确定,市建筑工务局获得康复大学项目代建授权

近日,市建筑工务局组织召开康复大学项目建设工作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经市政府研究确定,市建筑工务局获得康复大学项目代建授权,正在稳步推进各项前期工作。

据了解,康复大学项目选址于红岛经济区西片区南部滨海地块,占地10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将重点布局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技术培训、产业孵化等功能,设置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运动康复、听力与言语康复、康复治疗、护理、心理等多个康复类专业,对加快培养高水平康复研究型人才,提升康复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这些你关心的教育问题

官方也都给出回复了!

近日,青岛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项骏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节目,就普通中小学招生政策等问题,面向网友在线解读。

购房户口迁移孩子想转学怎么办?

有网友提问:由于购房和户口迁徙,需要给孩子办理转学,但是目标学校没有学位,需要申请后等待分配,如果到时候分配的学校距离现在的户口所在地比较远,是否可以撤回申请,等下一年继续申请?

对此,项骏表示,学生转学,首先需要符合转学条件,同时需要拟转入学校有空余学位。如果拟转入学校没有空余学位,则安排到附近有空余学位的学校。详细事宜,可联系所在地区教体局。

小学招生孩子出生日期截止至8月31日

关于网传小学生报名出生日期变更的问题,项骏在网谈中重申,青岛市2019年小学生入学年龄为6周岁,截至日期为8月31日,相关政策没有调整。

海尔博悦兰庭公立幼儿园何时招生

关于海尔博悦兰庭公立幼儿园招生问题,项骏表示,该幼儿园位于海尔博悦兰庭小区,幼儿园名称为:李沧区东川路幼儿园。目前,该幼儿园正在建设中,若如期交付,待具备开园条件后,2019年底即可招生。

青岛二中西海岸分校尚在协商中

关于青岛二中将在西海岸建分校的消息,项骏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协商中。有关情况,以青岛市教育局官方发布的信息为主,

宁德路小学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关于宁德路小学的建设进度问题,项骏表示,市南区宁德路小学为小区配套学校,由市相关部门负责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室外环境施工,尚未确定竣工日期。市南区教体局将根据工程进展及交付时间确定相关安排,确定招生范围及对口初中后将第一时间对外发布。

合肥路小学、北村中学建设最新进展

关于合肥路小学和北村中学的建设进度问题,项骏表示,崂山区合肥路小学已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整理,计划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北村配套初中是一所公办初中学校,该学校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施配套,计划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目前,崂山区正在推进与华东师范大学的合作办学。学校具体招生范围请关注4月下旬崂山区发布的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  

青岛第二实验初中为何招收崂山和市北两个区的学生?

关于青岛第二实验初中的招生范围,网友一直有疑问,说好是鲁信长春的配建学校,怎么又招市北的学生了呢?

对此,项骏解释说,青岛第二实验初中是市北区区属中学。青岛第二实验初中与青岛六十五中作为同一个招生区片,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

招生范围为市北区浮山新区有关小学和崂山区埠东片(埠东片范围:辽阳路以南,银川路以北,海尔路以西,市北区崂山区界以东)有关小学。

户籍属于上述招生范围但在其他区域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按照跨区(片)调拨的政策规定申请参加上述两所学校的电脑派位。具有崂山区户籍的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可不参加派位,直接申请回崂山区初中学校就读。

市北区和崂山区教体局将认真研究该区域学生入学问题,确保适龄儿童按时入学接受义务教育。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lfw195510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