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李沧区东川路幼儿园正在建设中,若如期交付,待具备开园条件后,2019年底即可招生;崂山区合肥路小学已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整理,计划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北村配套初中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施配套

信报讯李沧区东川路幼儿园正在建设中,若如期交付,待具备开园条件后,2019年底即可招生;崂山区合肥路小学已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整理,计划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北村配套初中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施配套,计划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4月9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项骏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普通中小学招生政策等问题,面向网友在线解读。

集体户子女上学怎么办?

有网友提问:由于购房和户口迁徙,需要给孩子办理转学,但是目标学校没有学位,需要申请后等待分配,如果到时候分配的学校距离现在的户口所在地比较远,是否可以撤回申请,等下一年继续申请?对此,项骏表示,学生转学,首先需要符合转学条件,同时需要拟转入学校有空余学位。如果拟转入学校没有空余学位,则安排到附近有空余学位的学校。详细事宜,可联系所在地区教体局。

有市南区集体户家长询问关于子女上学的问题,项骏在网谈中回复说,市南区会根据实际居住地,相对就近,在市南区范围内统筹安排入学。集体户情况比较复杂,网友可拨打市南区招生咨询电话:88729255,详细咨询。

东川路幼儿园预计年底招生

还有家长咨询关于海尔博悦兰庭公立幼儿园招生问题,项骏表示,该幼儿园位于海尔博悦兰庭小区,幼儿园名称为:李沧区东川路幼儿园。目前,该幼儿园正在建设中,若如期交付,待具备开园条件后,2019年底即可招生。有网友提问,上王埠的李家庵第二小学开建,这个学校与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是什么关系?是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分校吗?对此,项骏答复说,李家庵第二小学目前正在规划建设中,该项目建成移交至李沧区教体局后,才能规划其使用问题。政策确定后会及时公布。

还有网友提到宁德路小学的建设进度问题,项骏表示,市南区宁德路小学为小区配套学校,由市相关部门负责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室外环境施工,尚未确定竣工日期。市南区教体局将根据工程进展及交付时间确定相关安排,确定招生范围及对口初中后将第一时间对外发布。

北村公办配套初中今秋投入使用

关于合肥路小学和北村中学的建设进度问题,项骏在问政答复中谈到,崂山区合肥路小学已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整理,计划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北村配套初中是一所公办初中学校,该学校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施配套,计划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目前,崂山区正在推进与华东师范大学的合作办学。学校具体招生范围请关注4月下旬崂山区发布的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

关于浮山后一小区配建初中建设问题,项骏在网谈中回复说,关于浮山后一小区学校的建设、招生工作,市北区高度重视,目前学校建设由市开发局负责实施,区开发局负责对接,区教育局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进展。目前,该校尚未交付市北区使用。具体招生政策,请以学校交付使用后,当年学校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市北区会通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城市信报记者郝春梅)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lfw195510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