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瑞源中医医院建设项目环评公示。医院拟选址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办事处开城路以北、东门街以东地块内,是由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成立的非政府办非营利性中医医院。

近日,青岛瑞源中医医院建设项目环评公示。医院拟选址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办事处开城路以北、东门街以东地块内,是由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成立的非政府办非营利性中医医院。青岛瑞源中医医院主要诊疗范围包括常见病、多发病的门诊和住院治疗,急诊与抢救,慢性消耗性疾病的医疗保健与康复;同时从事中医、中药、针灸推拿的临床医学科研与开发,是一所以中医治疗为主,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中医医院。

青岛瑞源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3758.83m2,总建筑面积184749.68m2,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98557.99m2,地下总建筑面积86191.69m2。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医疗综合楼1座(15F/2D,局部5F/2D)、科研楼1座(3F/2D)、行政楼1座(3F/2D)、制剂中心1座(3F/2D)、体检中心1座(3F/2D)、污水处理设备用房1座(1F/1D)、门卫室等;医院配套建设有锅炉房、污水处理站等。

项目共包括1栋建筑群和4栋主体建筑,分别为医疗综合楼(5F/2D、15F/2D)、科研楼(3F/2D)、行政楼(3F/2D)、制剂中心(3F/2D)、体检中心(3F/2D),其中医疗综合楼位于院区中间,其他4栋主体建筑分别位于医疗综合楼的西南、东南、西北、东北侧。医院在南侧开城路设置1个主出入口,在北侧规划路设置1个急诊、住院出入口和1个固体废物外运出入口,在东侧规划路设置1个体检人员出入口和1个办公人员出入口;项目污水处理站位于院区西南侧,为地埋式污水处理站,废水经管道接入污水处理站,出水由西南角接入东门街市政污水管网;医疗废物暂存库位于位于A病房楼地下二层。项目总平面布置图如图2.3-1所示。

项目科研楼主要用作办公室、培训室和职工宿舍,行政楼主要用于办公,制剂中心主要用作中药煎煮、中医药丸研制,体检中心主要用作健康检查,各层功能布置尚未确定。医疗综合楼各楼层以及地下建筑各层主要功能分布见表2.3-1。

表2.3-1主体建筑各楼层主要功能分布一览表

项目诊疗科目包括:预防保健科、急诊医学科、内科、外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内科专业、外科专业、妇产科专业、儿科专业、骨伤科专业、皮肤科专业、针灸科专业)。设置床位数为800张,设计年门诊量约为2400人次/天(876000人次/年)。

项目总投资12亿元,其中环保投资约1200万元。医护人员600人,门诊每天8小时应诊,急诊及病房区24小时营业,项目年营运时间为365天。

项目周边的工业企业均为小型企业,主要包括青岛兴国涂料有限公司、雨祥瓷砖、青岛福仁盛达工贸有限公司、青岛荣发针织有限公司、青岛海丰宇(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硕丰混凝土有限公司、青岛仲天电子涂塑有限公司、青岛日升船舶配件公司等,青岛兴国涂料有限公司、青岛仲天电子涂塑有限公司等企业涉及有机废气的排放,根据大气环境质量监测数据可知,项目所在地臭气浓度未检出~14(无量纲),产生有机废气的企业与项目病房楼的距离均不小于90m,距离较远,项目建成后应加强院区内西侧、北侧的绿化,有机废气经空气稀释扩散、距离衰减和绿化带吸附净化处理后,对病房楼的影响较小。

项目北侧约145m处有1处混凝土搅拌站(青岛硕丰混凝土有限公司),距离项目病房楼距离约215m,距离项目较远;项目西侧、北侧企业与项目最近的距离约30m,距离病房楼距离约100m;根据现状噪声监测值,北厂界噪声值昼间为48.4~48.6dB(A)、夜间为43.1~43.9dB(A),西厂界噪声值昼间为49.1~51.7dB(A)、夜间为42.0~42.9dB(A),均能够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要求,项目所在地声环境质量现状良好,且随着距离的增加,项目周边企业生产噪声衰减至项目病房楼处,其影响将进一步减小,因此,项目周边企业产生的噪声对项目影响较小。

项目计划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21年6月建成投入运营。来源:乐易青岛

<<<西海岸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备注:西海岸。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