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中国电影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志之作”《流浪地球》的热度持续期间,作为其诞生地的东方影都的关注度同样火爆。

“这将是弥补青岛文旅产业空白的一场超级秀!”得知以“八仙过海传说”为主线打造的山东省首台高科技舞台演艺水秀,将于4月29日在青岛东方影都全球首演的喜讯时,年近九旬的青岛知名文史专家鲁海老先生按捺不住语气中的兴奋,“如果身体状态好的话,我一定要亲眼看一看!” 

这场名为青秀的超级大秀,是融创集团邀请世界顶尖制作团队历时4年打造的呕心沥血之作,旨在融合海洋文化元素,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顶尖舞美配置水乳相融,再现发端于齐鲁大地流传600余年的神话传说,充分展现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气质。 

屹立东方美名远播重洋 

屹立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畔的东方影都,自诞生起就对标国际一流,一直是世人瞩目的焦点。 

在“中国电影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志之作”《流浪地球》的热度持续期间,作为其诞生地的东方影都的关注度同样火爆。 

在这一热点尚未完全退温时,关于东方影都的热词就层出不穷:打造影视文化季、举办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与英国电影协会达成合作、录制热播综艺节目《创造营2019》…… 

虽然投入运营仅仅一年,脚踏实地的东方影都,从不缺乏夜空中的熠熠星光。 

除了火爆的 《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此前的《长城》、《环太平洋2》、《一出好戏》等大制作影片同样从这里的摄影棚走出,在海内外传播东方影都的盛名。 

2019年,号称华语电影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封神三部曲》也在东方影都开机拍摄制作;《太空2049》、《天星术》等影片同样选择这片福地。 

无疑,凭借硬核实力,东方影都持续打造影视工业化生产体系完备、科技含量高的世界级影视产业基地,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电影票仓中不容忽视的新力量。 

八仙过海神话再现人间 

“八仙过海的神话传说发端于齐鲁大地,与青岛同样有着不解之缘。” 

毕生致力于研究青岛历史文化、风俗民情,有着“青岛第一情人”美誉的鲁海老先生说,位列“崂山十二景”的海峤仙墩也叫八仙墩,位于崂山东南角,因当地民间传说八仙由此过海而得名。 

明朝末年,即墨人黄宗昌所著的《崂山志》中载:“八仙墩,有石坡广数亩……石层作五色斑驳如锈,处其下者,仙墩也。” 

这一流传于民间600余年、见诸于《东游记》等书的八仙过海的神话传说将再现人间。 

早在3月29日,在东方影都星光岛,以“八仙过海传说”为剧情主线打造的青秀就举行了隆重的开票盛典,在4月29日,这场大秀将面向全球开放演出。 

青秀以八仙参加王母宴会后驭水过海时与龙王发生争执,七位仙友为救被擒的蓝采和与四海龙王激烈搏斗的剧情进行开展。 

青秀由有着表演艺术界“魔术大师”美誉的吕克·佩蒂(Luc Petit)执导,云集国内外优秀制作人、演员,揉合了音乐、舞蹈、杂技、特技动作等多种表演形式,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国际顶尖舞美配置,利用声光电水幕等高科技形成亦真亦幻的海洋奇观,让神话传说再现人间,打造一场真正的沉浸式艺术表演。 

业态荟萃打造文旅名片 

青岛东方影都的影响力是复合、多元、时尚的,并不仅仅局限于影视产业。 

这源自于融创集团在规划之初的超前愿景和雄伟魄力,也因此,东方影都汇聚了酒店、商业、乐园、游艇会、大剧院、秀场……各种业态。 

开业一年来,东方影都的配套硬件与服务水平,不断升级、持续创新,不断给海内外游客带来惊喜的体验。 

目前,作为东方影都的诞生地,青岛正在致力于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这是全体青岛人的共同愿景。 

在4月17日晚召开的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作战方案答辩会上,主持答辩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还就如何发展旅游业、时尚体育、会展业提出问题。 

而骨子里浸润着活力、时尚因子的青岛东方影都,除了在影视产业上的强势崛起有目共睹以外,在文旅产业的发展上同样长袖善舞。 

即将上演的青秀必将为青岛打造一张世界级的金光灿灿的文旅名片,未来与东方影都各大功能业态一道,构筑集度假、娱乐、购物、住宿、餐饮为一体的“城市型一站式”全新旅游体验,依托青岛东方影都的复合业态共生、发展,提升青岛旅游城市配置中的“软实力”,充分展现了青岛的活力、时尚气质。 

(赵彧)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