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央行发布《2019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公布了该季度的贷款投向情况。

日前央行发布《2019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公布了该季度的贷款投向情况。报告显示,2019年一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40.52万亿元,同比增长18.7%,增速比上年末低1.3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1.82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31.4%,比上年全年水平低8.5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6.87万亿元,同比增长17.6%,增速比上年末低0.2个百分点。

报告称,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是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的绝对主力,尤其是6家国有行就占据了全国个人住房贷款7成以上的市场,它们的贷款走向在极大程度上决定了全国个人住房贷款的走向。反过来说,全国个人住房贷款的走向必然会在这些银行里获得明显体现,因此估计2019年一季度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同样可能较为平稳,根据这一开局,结合2019年的房地产调控基调和相关数据跟踪情况,预计2019年各主要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将保持平稳增速,整体上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