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A2、A3地块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据了解,该项目所在地块为市北区此前最大的棚改片区鞍北片区,项目总建筑面积164546.33平方米。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记者李倍)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A2、A3地块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据了解,该项目所在地块为市北区此前最大的棚改片区鞍北片区,项目总建筑面积164546.33平方米。目前,地块正在进行紧张施工,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规划:A2地块将建商业办公 A3地块建住宅

作为国内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浪潮集团一直以来为市民的互联网生活提供着诸多便利,无论是电商平台的大规模促销日,还是春晚抢红包,为这些巨大的数据流提供技术支持的就是浪潮的大数据业务。

围挡标有浪潮字样及宣传语。

根据规划内容显示,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A2、A3地块位于抚顺路以南、南宁路以北、鞍山二路以西、鞍山一路以东,其中A2地块建设商业办公;A3地块建设住宅。项目总用地面积3867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4546.33平方米。项目地上建筑面积115984.25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61517.44平方米,商业及服务配套设施建筑面积54466.81平方米,项目地下建筑面积48608平方米。

鞍北片区变身大数据总部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A2、A3地块所在地曾是市北区最大的棚改片区之一——鞍北片区,早在2005年,市级机构改革前的青岛市规划局就曾对鞍北片区地块进行过规划。

如今,地块周边已竖起围挡,其上印有浪潮的标识及宣传语。目前,A2地块为净地;A3地块前期施工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地块内不断有工程车进出。据了解,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已于6月开工,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

而在地块周边记者走访发现,项目靠近在建中的地铁4号线,比邻青岛鞍山二路小学,不仅周边配套齐全,且路网发达,出行十分便利。

项目A2地块现场实拍。

项目A3地块正在紧张施工阶段。

据浪潮青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帆此前做客《全市重点大项目巡礼》节目时介绍,“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40亿,建成后将作为浪潮区域总部,重点布局云计算平台研发、天元大数据平台运营、大数据创客、地方电子政务研究院、院士办公室、服务器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分院等业务,5年预计实现收入73.6亿元,纳税总额7.5亿,人员规模达到3500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