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浮山后辽阳东路5号改造规划出新方案了!被称为浮山后最后一个“城市发展死角”的辽阳东路5号,新规划将拟建10栋住宅并配套幼儿园及商业网点,未来将蜕变成区域内崭新的现代住宅区。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记者李 倍)浮山后辽阳东路5号改造规划出新方案了!被称为浮山后最后一个“城市发展死角”的辽阳东路5号,新规划将拟建10栋住宅并配套幼儿园及商业网点,未来将蜕变成区域内崭新的现代住宅区。

规划:项目拟建10栋住宅并配建幼儿园及商业网点

据了解,辽阳东路5号东邻劲松九路,南邻辽阳西路,在此前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访时发现,“趴趴房”和老旧居民楼,让这片土地与“身后”的高楼大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此后,辽阳东路5号传来征迁改造的消息,改造征涉及200户居民。

辽阳东路5号旧貌(资料图)。

而根据最新规划显示,辽阳东路5号拟建住宅及、商业及配套。总用地面积3262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6061.1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1145.56平方米,包括住宅建筑面积98977.11平方米和商业网点、配套建筑面积2168.45平方米;项目地下建筑面积54915.6平方米。

项目拟规划10栋住宅建筑,其中部分住宅用于浮山后村村民拆迁安置。此外,项目还将配建一栋3班幼儿园和两层地下车库。

蜕变:棚改地块“含金量”十足未来要打造现代住区 

尽管此前被贴了“脏乱差”的标签,但辽阳东路5号却并非普通棚户区地块。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辽阳东路5号地块虽然面积不算大,但却“身处”浮山后热点居住片区,周边建有香邑暖山、鲁信含章花园、金地悦峰、青岛印象畔等小区,不远处则是远洋在今年2月竞得的“铁艺街”地块,打造的则是其高端住宅“万和系”楼盘远洋万和城。

地块周边现代居住区林立。

与之前一片狼藉的棚户区面貌截然不同,如今的辽阳东路5号地块是一片地面平整的净地,周边由围挡及铁门封锁,并贴有“此地块已纳入政府管辖,无关人员请勿通行”的字样。

辽阳东路5号地块现状。

辽阳东路5号地块现状。

据记者了解,辽阳东路5号地块在今年已完成网上竞拍,竞得方为青岛金浮苑置业有限公司,竞得价8930元/平方米,土地总成交价为6.91亿元。根据最新规划,这片曾经的棚户区将紧跟城市发展脚步,打造区域内崭新的现代住宅社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