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市北区又有一所新建幼儿园将要投入使用了。7月8日,记者从市北区城市更新建设局获悉,位于市北区湖清路17号的御景新苑幼儿园项目已建成并通过验收,将于近期移交教育部门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区域居民入托问题。

御景新苑幼儿园。

半岛记者 刘笑笑 报道

本报7月8日讯 市北区又有一所新建幼儿园将要投入使用了。7月8日,记者从市北区城市更新建设局获悉,位于市北区湖清路17号的御景新苑幼儿园项目已建成并通过验收,将于近期移交教育部门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区域居民入托问题。

据了解,御景新苑幼儿园位于市北区湖清路17号,为市北区棚改安置集中建设项目配套幼儿园,项目占地4002平方米。建筑面积2784.66平方米,共三层,招6个班,可容纳适龄儿童230人左右。项目已建成并通过验收,将于近期移交教育部门投入使用。届时,将有效缓解区域居民托儿问题。

市北区作为青岛市的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很大,所以,虽然目前全区94所学校拥有在校生8万多名,但幼儿园、中小学学位数量依然不足。为此,市北区发起了配套学校建设“8267”攻势,即桦川路小学改扩建、小港湾改造配套幼儿园等8个项目竣工交付;浮山后一小区中学、保利双峰项目配套幼儿园等2个项目主体封顶;双山小学、绍兴路学校等6所学校开工建设;杨家群小学、劲松三路小学、同德路小学等7所学校建设用地将达成意向并书面确认。

截至目前,人民路第二小学、富源路小学改扩建等2个项目已经交付。同时,记者了解到,市北区今年将新开办12处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预计提供学位近3000个。其中倍受关注的欢乐滨海城片区将开办3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有望缓解周边居民入园难问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