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全款付清了总房款,可房子却不是自己的,市民綦先生就碰到了这样一件尴尬又恼火的事。綦先生购买的新房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颐海蓝湾小区内的一处联排别墅,总房款为420万元,今年年初綦先生分3次付清了房款。

全款付清了总房款,可房子却不是自己的,市民綦先生就碰到了这样一件尴尬又恼火的事。綦先生购买的新房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颐海蓝湾小区内的一处联排别墅,总房款为420万元,今年年初綦先生分3次付清了房款。

根据认购协议中的约定,付清总房款后开发商就应当交付房屋,可至今为止綦先生都未拿到新房钥匙,房屋也未进行网签。

据了解,綦先生购买的这处房源实际早已在2017年完成了网签,房主另有他人。对于开发商一房多卖的行为,相关部门已对其下达整改通知,并将进行行政处罚。

近日,市民綦先生通过青岛市政务网反映其在今年1月份全款购买了西海岸新区连江路939号颐海蓝湾小区的一处联排别墅。同开发商约定的是房款付清后就能够交房,今年上半年进行网签,可至今为止綦先生既没有拿到新房钥匙,房子也没有办理网签,这让綦先生十分着急。据綦先生介绍,他购买的这处房源总面积为222平方米,总房款为420万元。

从开发商开具的收据记者注意到,綦先生分别在今年1月10日,1月25日和2月27日付清了420万元的房款,落款处盖的是青岛颐和海置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专用章。

颐海蓝湾认购协议中的手写备注条款明确,客户全款到位后,开发商签订临时合同,提前领取钥匙,网签合同预计在4月份至6月份,具体时间以交易中心为准。但綦先生表示房款付清后颐海蓝湾开发商一直没有交付钥匙,在随后几个月的时间里也以各种理由不给他办理网签。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政府部门对此事的落实,房产系统显示綦先生购买的颐海蓝湾小区的这处房源实际早在2017年就完成了网签,房主另有他人。针对颐海蓝湾项目一房多卖的问题,政府部门已对其下达整改通知,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开发商做出行政处罚。对于綦先生缴纳的房款问题,政府部门建议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7月9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颐海蓝湾售楼处以及开发商青岛颐和海置业有限公司的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城市信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文/图城市信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