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目前,青岛北部共有 5 座大型体育中心,均为最近四年新建而成,它们造型各异,风格各不相同。随着这些体育场馆的建成,青岛北部体育场馆 资源进一步丰富和优化,为市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青岛新闻网 7 月 22 日讯(记者  任俊峰)气势恢宏的平度奥体中心,造型别致的胶州体育中心,充满浓郁中国风的莱西体育中心 … 目前,青岛北部共有 5 座大型体育中心,均为最近四年新建而成,它们造型各异,风格各不相同。随着这些体育场馆的建成,青岛北部体育场馆 资源进一步丰富和优化,为市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这些体育场中,你最欣赏哪座?

平度奥体中心体育场。

平度奥体中心位于平度深圳路以北、厦门路以南、香港路以西、现河以东,包含 15000 座 体育场、 7000 座篮球馆及 1000 座游泳馆,同时需设置中心广场、人民防空、公交站点等公共配套设施。

平度奥体中心体育场。

平度奥体中心达到省级综合性运动会和全国单项运动会承办标准,可以满足承接大型体育 训练竞赛和文娱演出需求,结束了平度无大型体育场馆的历史。平度奥体中心已成功举办了山东省 24 届运动会拳击预赛和决赛、自由式和古典式摔跤决赛、橄榄球预赛、胶东蓝色经济区乒乓球比赛,山东省第十届残运会乒乓球比赛和省运会橄榄球决赛。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位于高新区岙东路以西、双积路南侧,紧邻规划地铁 8 号线,面积 1950 亩,包括 6 万座体育场一座、 1.5 万座体育馆一座,总建筑面积 21.8 万平方米,同时配套室外训练场,市民健身中心是我市规模最大的体育场,已经成功承办 2018 年省运会等大型赛事。

胶州体育中心。

胶州体育中心包括设计容量 12000 人的体育场和 4000 人的体育馆以及外围的室外篮球场、羽毛球场,总建筑面积 42797 平方米,可承办高水平运动会、足球比赛等大型活动。主体育场主要分为东西两大看台,能同时容纳 12000 万人观赛。东西看台一层用作布置赛事所用,二层看台则主要为观众层,设有卫生间、服务用房及疏散平台,休息厅、办公用房、更衣室、办公室、设备及商业用房等设施。

莱西市体育中心外观。

莱西市体育中心位于莱西市扬州路以西、北京路以北。体育场建设规模约为 10000 个座位,占地 46000 平方米,建筑面积约 13400 平方米,总造价为 9400 余万元。东看台地上为 3 层,总高度为 21.6 米,可容纳观众 7000 人。西看台地上 4 层,局部 6 层,台总高度为 41.55 米,可容纳观众 3000 人。

莱西市体育中心内景。

莱西体育中心看台顶棚是弧形设计,在空中俯视,西看台像一艘船,东看台则像一轮弯月,体育场坐落中间。体育场外形突出了中国古典之美,堪称是莱西市新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2015 年,莱西市体育中心曾作为世界休体大会的主会场。今年,莱西体育中心将会继续承办休体大会。

即墨创智新区体育场。

即墨创智新区体育中心总投资 4.56 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 22.32 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5.1 万平方米,主要功能建筑包括体育场、体育馆、 游泳馆、室外配套场地及停车场等。体育中心外形酷似一卷巨型 “ 画卷 ” ,形成规整、简洁、厚重的城市形象,成为即墨市新的地标建筑。体育场东、西两大看台座椅已经安装完毕,橙色、红色、蓝色的座椅整齐划一,格外醒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