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月30日,记者了解到,按照初步规划,第二条海底隧道初步规划西端沿淮河路接入疏港高速,东端分别接入环湾大道、杭鞍高架。

“随着新区发展越来越快,人口不断增加,胶州湾隧道、地铁1号线已经无法满足出行需求,建议尽快建设第二条隧道及地铁2号线西延段。”市民建议说。

7月30日,记者了解到,按照初步规划,第二条海底隧道初步规划西端沿淮河路接入疏港高速,东端分别接入环湾大道、杭鞍高架。对此,青岛国信集团、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进行了落实,第二海底隧道已被列入青岛市2019年重点前期项目。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国信集团正加快推进第二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目前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及相关专题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已基本完成,待市委、市政府政府正式决策后,项目将正式启动相关审批及建设工作,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目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调整段仍在进行设计方案研究工作,后续将根据周边环境、地质水文情况等合理的设置各站点的埋深。根据已批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目前地铁2号线西延段正在进行前期规划研究工作,具体建设时间尚未最终确定,下一步地铁集团将进一步推进相关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8月3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胶州线发车,新房单价8300元/㎡近地铁8号线!网友可点击链接报名参加!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新闻网住在青岛”,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