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中韩街道北村片区小区众多、人口密集,孩子们的上学问题是很多家长特别关心的事儿。就在北村小区西侧,一所可容纳2000名学生的新学校——合肥路小学正在加紧施工,并将在明年建成启用。

中韩街道北村片区小区众多、人口密集,孩子们的上学问题是很多家长特别关心的事儿。就在北村小区西侧,一所可容纳2000名学生的新学校——合肥路小学正在加紧施工,并将在明年建成启用。

合肥路小学又名华东师范附属小学,位于合肥路以北,高职校以南。项目工程总投资2.9亿元,建筑面积47000余平方米。教学楼、行政楼、艺术楼体育场等设施一应俱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崂山区最大的小学。

该项目以环保、节能、绿色为设计理念,项目铺设的塑胶跑道等设施均选用环保材料,最大程度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

在教学方面,合肥路小学是区委区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学校。小学将与新建成的北村中学组成九年一贯制学校。招生范围南至辽阳路、北至滁州路、东至海尔路、西至劲松五路。计划设置4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160人。项目将于2020年7月底交付,学校投入使用后,将有效降低北村片区学生的求学压力。

此外,崂山区居民注意啦!3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崂山区实验学校初中部项目规划方案进行了批前公示。据悉,该拟建初中为18班制,将与南侧36班制的崂山区实验小学合并为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据悉,新建总建筑面积超过四万平方米一起来看详细吧↓ ↓ ↓

崂山区金家岭山麓西南部、银川东路以北,燕岭路以东,香山路以南,原实验小学北部,总用地面积为2.17公顷。

鸟瞰图

为弥补金家岭周边片区的初中不足,提高崂山区整体教育水平,经崂山区政府研究决定,在崂山区金家岭片区控制线详细规划中,对周边山体进行评估论证后,在该地块建设18班初中,与南侧36班的崂山区实验小学合并为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总建筑面积为4088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2358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73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超三亿元。

崂山区实验学校初中部项目主要包括教学楼、综合楼、体校楼、食堂、风雨操场和游泳馆。此外还规划新增停车位181个。

初中上完要考虑高中,高中毕业还要考虑报个好大学,家长们有永远操不完的心,眼下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一些不法机构和人员对落榜考生动起了心思。省教育厅公布了24所未经主管部门批准的“假大学”,有5所名称以“青岛”打头5所名称以“青岛”打头的,包括青岛博洋商务学院、青岛远洋大学、青岛现代经贸学院、青岛华侨理工学院、青岛精诚医学院。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