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更好地推动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检察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部分网络新媒体等共计20余家媒体,8月5日来青实地采访青岛检察机关立足职能

中央媒体聚焦青岛公益诉讼保护海洋生态 

崂山区沿海老旧小区排污问题整改有新进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更好地推动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检察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部分网络新媒体等共计20余家媒体,8月5日来青实地采访青岛检察机关立足职能、与相关部门开展“守护海洋”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的特色做法,重点查看了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督促整改崂山区沿海7个老旧小区污水直排入海难题。

据介绍,去年,市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崂山区某沿海老旧小区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入海。为了摸清问题,崂山区检察院对周边多个小区进行详细的调查走访,发现相邻6个小区都存在类似问题,随后向相关主管部门发送检察建议,并全程跟踪监督相关排污工程,确保整改实效(本报曾于6月20日报道过这一公益诉讼案件)。截至目前,已经有3个小区的排污整改主体工程已经完成;近期,7个小区生活污水直排入海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今天,中央媒体采访团来到崂山某小区,现场查看小区生活污水直排入海整改情况,采访了检察机关、有关行政部门和居民代表。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说“我们通过依法拓展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创新扎实办好公益诉讼案件,与政府相关部门协同努力,让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

(记者戴谦 通讯员白树文)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