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的发展盘面规划“三湾三城”,三城联动的结果就是三城目前都表现平平,狭义青岛是老城区是东部城区也是发展最成熟的区域、红岛是高新区属于北城区

青岛的发展盘面规划“三湾三城”,三城联动的结果就是三城目前都表现平平,狭义青岛是老城区是东部城区也是发展最成熟的区域、红岛是高新区属于北城区,黄岛指的是国家级西海岸新区,下面就小编了解的大概内容进行分析,让大家有个基本了解。

先看发展规划。



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规划中,黄岛也就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是排名第一的重点园区,将引领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从重点园区考虑,黄岛领先红岛。

黄岛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是国家级新区,行使副省级权限,从新区级别考虑,黄岛也是领先的。

黄岛面积很大,基本上相当于青岛东部主城区面积的全部,有前湾港和董家口港两个大港口,地铁13号线在2018年全线开通,把黄岛城区和董家口连接起来,大大增加了黄岛内部的交通便利性。

黄岛也有在建的地铁1号线,连接黄岛到青岛主城区,将会大大增加黄岛到青岛主城区的交通便利性。

当然红岛也有在建的地铁8号线,但是黄岛地铁先开,将先会享受地铁开通的红利。

从配套上,目前黄岛生活配套等虽然还比不上青岛主城区,但是比房多人少配套更少的红岛是强一些的。

黄岛是青岛的西海岸新区,红岛是青岛规划北部新城。黄岛红岛的长期发展都很好,从长期发展考虑,如果你能买到房,建议买黄岛。

青岛未来发展,不出意外的话,是想要成为一个中心城市级别的城市集群。

中心城市需要有带动周边的能力,目前市中心区域两面靠海一面靠山,出口太小,带动能力太弱,所以青岛市中心发展这么多年,只能一点点沿着一个方向往外扩展,周边没办法形成环状的发展。

简单的说,以前西镇那边的老市南是市中心,往外扩展只能扩展到东部新市南,因为其他方向都是海,东部扩展只能去崂山区,崂山区再扩展只能去李村,李村之后呢,城阳...

因为地理决定,人民只能一点一点往外移动,所以城市规模发展很缓慢,也很局促,每次扩展发展起来一个新区域,马上就开始堵车。

但是如果市中心转移到红岛,黄岛,青岛,城阳,胶州,即墨,距离红岛的距离都是适中的,也就是说,红岛有串联青岛几乎所有其他区县的功能,这是很重要的中心区域的作用。

未来,青岛应该是以红岛为最中心,串联现有青岛城区,黄岛城区,城阳即墨城区和胶州城区四个大区域。

以黄岛带动日照,即墨蓝谷带动荣城,胶州带动诸城作为三个外部卫星城。

当然,前提是青岛能够发展成为一个大型城市,但是我想决策者应该也是以这样的目标来规划的。

所以综上,红岛以后一定会成为整个青岛,乃至山东半岛地区的中心。

但是目前青岛的人口,人才量和产业不足以支撑起这么大规模的城市,所以还没办法中心城区功能转移到红岛。

所以,红岛的腾飞起码在未来10年后。

但红岛的发展速度要低于黄岛的,青岛市从港口和贸易起家,红岛在胶州湾底部,海边主要是滩涂和水产养殖,前湾港和新的董家口两个优良港口都在黄岛。

跨海大桥规划在胶州湾靠北侧,并向红岛伸出一脚,是想黄岛发展起来后,顺便带动红岛也带动串联起来,连接起整个胶州湾,再加上胶州湾口的海底隧道,就形成了闭环。

红岛的优点是与新机场和济青高铁新线距离近,在整个胶州湾的中间位置,飞机、高铁、高速、地铁、山东半岛城际动车等各种交通方式的枢纽。

济青高铁新线,红岛站:

目前青岛限贷,首套房利率上浮15%,二套房利率上浮20%或者停贷,限售5年,投资买房金钱成本也大增,所以2019年的市场并不好,二手房更是一个月比一个月的连跌,一手新房供应大增,但是购买力停滞,所以,很多去年需要摇号的房子今年价格甚至跌到了上合之前,下半年,各种明的暗的降价更是层出不穷,单价一万多的房子黄岛、红岛、城阳、胶州、即墨遍地开花、甚至李沧、市北都还可以找到,客户的溢价空间大幅上涨,前几天中介给我打电话,李沧世园会名盘,客户急用钱90平的房子、精装修,居然110万就能卖,房价一夜回到5年前。

下半年到年底,供应还在继续放大,开发商日子越来越不好过,有刚需的客户可以多看看比较一下,准备出手了,祝大家都能买上中意的房子。

最后,红岛黄岛我都很看好,尤其是黄岛。青岛可能今年正面临建国以来最大历史机遇,把握好以上都可能成为现实,我们且走且看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