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14日23:10,历经近36小时的紧张作业,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B1、B2两孔箱梁1770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至此全线104孔混凝土箱梁浇筑完成,标志着整个连接线的桥梁工程全线贯通,为胶州湾大桥胶州接线提前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早报8月16日讯 8月14日23:10,历经近36小时的紧张作业,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B1、B2两孔箱梁1770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至此全线104孔混凝土箱梁浇筑完成,标志着整个连接线的桥梁工程全线贯通,为胶州湾大桥胶州接线提前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是胶州湾大桥的配套工程,也是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的重点承载项目。工程起于上合示范区生态大道,顺接胶州湾大桥大沽河航道桥西侧。胶州连接线主线全长2827米,胶州互通匝道桥全长2922米。项目概算9.18亿元,合同工期3.5年。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桥梁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该项目自2017年初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总合同额的八成多。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桥梁工程的顺利贯通,为胶州湾大桥胶州接线提前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该工程作为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重点项目之一,建成通车后,胶州与青岛间将增加一条便捷通道,胶州与青岛主城区距离缩短至20多公里、15分钟车程,将极大增强胶州湾大桥的辐射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同时,将给“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带来巨大的交通便利,将有效完善上合示范区路网结构,提升胶州湾大桥交通辐射能力,带动青岛北部城区加速崛起,畅通主城区与各区市交通,形成“半小时交通圈”,形成“三城联动”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工程。 

从2007年4月份开始动工,经过4年的建设,到2011年6月30日的通车,胶州湾大桥成为当时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胶州湾大桥横跨青岛胶州湾,把青岛东、西两个主要城区连接起来,不仅结束了青岛与黄岛“青黄不接”的历史,也成为青岛的城市名片。 2017年3月,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胶州湾大桥将串联起青岛、黄岛、胶州、红岛四地,届时市民从胶州到青岛,开车只需要不到20分钟。 

(记者吴帅通讯员王红雨摄影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