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 2019夏季央企青岛行大会上,青岛再签 14个合作项目,总投资额 537亿。其中,单笔最大投资达 200亿。

青岛新闻网 8月22日讯(记者 崔文静)在今天下午召开的 2019夏季央企青岛行大会上,青岛再签 14个合作项目,总投资额 537亿。其中,单笔最大投资达 200亿。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同莱西市政府、青岛国投公司达成协议,于 2019 - 2028年,在莱西市设立 200亿投资, 2019年计划投资 25亿。

第二大投资项目为“中车四方智汇港”,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独资,投资额 150亿, 2025年完成,今年预投资金 10亿。

此次签约项目中,莱西市所涉投资额最大,共计 260亿。除 200亿项目外,还有 50亿的“姜山新城产城融合项目”和 10亿的“莱西市 5 . 0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投资时间分别为 2019 - 2023和 2020 - 2030年。其中,“姜山新城产城融合项目”合作内容包括:姜山新城及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与新城综合体建设,农村片区改造, 3000亩电子信息与数字创意产业园,文旅大健康产业园的规划设计、建设和招商、运营管理一体化等。

另一项投资额 50亿的项目落户西海岸新区王台镇,专注于新旧动能转换配套建设。青岛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集团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拟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作为推进王台旧改具体合作事宜的执行主体,共同推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王台镇村(居)改造开发。

此外,微电子、高端制造、物流供应链、产城融合+乡村振兴、高端医药工业制造、现代金融等多个领域均有项目签约。

据悉,此次夏季央企行投资总额为青岛市历次央企行最高,较 2019春季行翻一番。下月,青岛将启动 2019秋季央企青岛行。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