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9月,青岛科技大学位于西海岸新区的中德校区将正式启用,首批1049名本专科生入驻,该校将进入四方、崂山、中德、高密、济南五校区办学时代。

教育资源配置是区域发展的动力,如今,西海岸飞速崛起也与这里诸多高校不断落地有着很大关系。

这不,青科大、青岛理工大学都来西海岸了!

青科大学中德校区今秋启用

今年9月,青岛科技大学位于西海岸新区的中德校区将正式启用,首批1049名本专科生入驻,该校将进入四方、崂山、中德、高密、济南五校区办学时代。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办学,强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青岛科技大学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中德国际合作区内设立的中德校区将于今年9月正式启用。这是学校继四方、崂山、高密、济南四校区办学后,开设的又一新校区。

中德校区设有中德工程学院和中德技术学院,今年将有860名2019级新及189名2017和2018级中德工程学院学生入驻。860名新生中,本科360人,专科 500人。该校区同时设有1个教育部留学培训基地和10个左右的中德国际合作研究所研究员,集高等教育、产教融合、高端科研和国际交流功能为一体。

青岛理工大学明年全面移师西海岸

8月21日起,青岛理工大学西海岸新区的长江路老校区南院(珠江路片区)搬迁,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4个学院陆续搬迁至嘉陵江路校区。

根据战略部署,2020年9月,青理工市北校区的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将从市北区整体搬迁至嘉陵江路校区,行政主体同样西移,届时,主校区将从市北校区全面转移至嘉陵江路校区。

据悉,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东路777号。地处嘉陵江路北侧,处于群山环绕的“宝窝”之地,三面环山、一面向水。

嘉陵江路校区,分一期和二期,总占地面积1400余亩,原总规划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学生20000人。目前,一期已建成22.9万平方米。根据主校区转移战略需求,青岛理工大学对原规划进行了优化调整。调整后的新校区总规划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在校生规模将达到26000人,二期还需要建设65万平方米。

除了青科大、青理工中国海洋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 这些好大学也纷纷落户西海岸!未来,西海岸的实力不可小觑让我们共同期待~

内容来源:齐鲁壹点、青岛新闻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