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胶州北站要建地下商业中心项目,投资逾6亿元,预计明年6月建成。胶州北站商业中心项目位于胶州北站站前广场下方

胶州北站地下商业中心项目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任俊峰)胶州北站要建地下商业中心项目,投资逾6亿元,预计明年6月建成。

胶州北站商业中心项目位于胶州北站站前广场下方,工程为地下一层,由商业空间、便民服务空间、餐饮空间、休息空间、公共交通空间、设备管理用房区、货运区、出入口通道等功能组成。项目由青岛临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6.16亿元建设,规划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共设置5个出入口(含4个下沉广场)、1个货运出入口。

胶州北站施工现场。

随着胶东国际机场和临空经济区的建设,胶州北站成为聚集人流、物流、商流的核心区域,北站片区也将成为临空经济区核心区的重要交通节点、片区级中心及商贸门户。为发挥高铁和地铁的交通优势,促进片区的统筹、协调发展,临空区工作专班在胶州北站周边规划建设临空TOD双创生态智慧生活区(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空间开发模式)。

商业中心项目是临空TOD双创生态智慧生活区的重要配套项目,可满足胶州北站片区配套服务需求。项目依托“地铁-地下空间-高铁”无缝隙便捷交通流线组织,构建商业空间、便民服务空间、餐饮休憩空间、公共交通空间,通过合理的业态划分和空间组织,联系周边配套服务、办公等,营造区域级“城市客厅”环境,吸引各方客流,促进城市空间升级,打造临空区商贸门户。

工程的建设还将充分利用轨道交通大运量的特点,解决胶州北站周边人流量大与交通运量不足间的矛盾,实现轨道交通站点与片区城市空间的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发挥轨道交通的便利性,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

据悉,下步在加快主体施工的同时,施工方将同步推进机电安装,争取2020年6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