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5月份,青岛招商铭华置业有限公司(招商蛇口控股公司)拿下了即墨商贸城片区5宗地。近日,招商公园1872商住配套(招商学府)项目规划方案公示

今年5月份,青岛招商铭华置业有限公司(招商蛇口控股公司)拿下了即墨商贸城片区5宗地。近日,招商公园1872商住配套(招商学府)项目规划方案公示,分为四期建设,公示时间为9月5日至9月13日。而就在规划公示期内,招商公园1872项目工地上偷偷开始施工了。经即墨区行政审批部门落实,目前该项目并未取得施工许可证。

胆真肥!无施工许可就开工,即墨招商公园1872项目被责令停工

9月9日,记者来到即墨区湘江三路附近招商公园1872项目施工现场,工地四周被围挡全部围了起来,里面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现场有大约几十名正在干活的工人,还有正在作业中的挖掘机、卡车在不停得挖土、运土,工地内还堆放了很多建筑材料。

胆真肥!无施工许可就开工,即墨招商公园1872项目被责令停工

记者注意到,现场已经有一处建筑物盖到了大约2层楼的高度。“这是楼盘的售楼处,我们也是才过来没几天,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开始盖的。”一位工人说道。在工地外围的铁门上,记者看到一份招商方面7月份发布的关于限期整理青苗及地上附着物的通告,但并没有看到施工许可证的公示。

在工地内的临时活动板房里,记者也并未找到相关负责人。一位工程师告诉记者,项目并没有开始施工,只是在平整土地而已,但对于盖售楼处一事,他并没有给出记者回复,只是说明施工的手续已经在办理当中了。他表示会将此事反映给公司相关部门,由专人给记者电话回复。

招商公园1872项目是否属于无证施工?记者咨询了即墨区行政审批大厅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并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目前开发商也并未提交相关资料。“申请施工许可证必须是在规划公示期过了以后,现在还没有到办理施工许可的时候。”工作人员说。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即墨区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无证施工是违规的,已经责令招商公园1872项目停工整顿。

截止发稿前,记者并未收到开发商招商蛇口方面的回复。9月11日下午,记者又拨打了招商蛇口青岛公司营销部门一位工作人员的电话,她表示并不负责这个项目,会联系其他同事给记者答复。本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