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开发商在出售房子的时候一般都是把房屋分为了毛坯房和精装房进行出售,有不少的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都会认为装修房屋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从而选择在买房的时候就去购买精装房,那么买精装修房的风险有哪些?注意事项有哪些?

开发商在出售房子的时候一般都是把房屋分为了毛坯房和精装房进行出售,有不少的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都会认为装修房屋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从而选择在买房的时候就去购买精装房,那么买精装修房的风险有哪些?注意事项有哪些?接下来大家就来一起了解一下这方面的问题吧。

买精装修房的风险有哪些

1、陷阱多

精装房是由开发商所装修好的房子,所以当购房者去接房的时候看到的都是房屋非常完美的样子,但其实购房者在验房的时候是很难发现其缺点的,经常都有有购房者在入住后发现其缺点,比如以次充好、甲醛超标、偷工减料等类问题,这些问题购房者很难分辨。经过装修,很多问题被掩盖起来,其中大部分检测需要专业技术和团队,无法靠业主肉眼识别。

2、价格或被抬高

精装房都是带有装修的房子,所以购房者在购买精装房的时候所需要花费的资金肯定是高于毛坯房的,虽然精装房的总价比毛坯要高是很正常的,但是对于购房者的买房成本也就随之增加了。实际上,一次性装修的种类很多,并不能用"精装修"三个字简单概括,这一点可能沦为开发商抬高房价的幌子。所以说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看房子是不是真正的精装房。

3、风格单一

开发商如果要出售精装房,那么肯定对于房屋的装修风格也都是统一去设计好的,如果购房者在接房之后不满意开发商的装修而想要改装的话,就不划算了,而如果是选择毛坯房的话就没有这样的烦恼,大家可以随心所欲选择风格,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计,所以毛坯房更适合追求个性化的年轻人。

买精装修房子注意事项有哪些

1、品牌模糊

如果购房者所购买的房子是精装房,那么在购买精装房的时候就要注意去和开发商那边核实好装修所使用的材料,很多开发商对于使用材料和赠送的设备都会采用“高级”、“高档”等字眼。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应写明装修使用材料、电器品牌、型号、名称等。购房者也要适当了解一些建材品牌的知识。应该签订一份详细的补充协议,对装修材料的品牌、材质、保质期以及内部施工等,都要具体落实到书面合同中。

2、虚报装修标准

开发商如果想要自己的房子能够更好更快的出售出去,肯定都是会对自己所出售的房屋进行宣传,一般来说,开发商的宣传广告都是是比较吸引人的,往往会会打出“xxxx元/㎡精装修”等宣传语,事实上如果开发商统一批量装修,装修的成本至少还要再打一两成的折扣;并且很多材料工程批发价,至少是市面价的五折以下。购房者要在合同说要求开发商详细介绍装修标准,以免以次充好。

3、保修期缩水

在购房者购买精装房的时候还需要去注意房屋的保修期究竟是多久,现在市面上所出售的精装房的保修期一般都是在两年左右,但是个别开发商利用购房者对于法律法规或行业规则不甚了解,在保修期方面做手脚,将保修期缩短。购房者要明确地看到开发商有效的保修说明。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更应该注意保修年限,以免服务被缩水。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