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本应该在2018年住上的新房,可到了今天都未入住,清溪康郡的业主心里很着急。

相关职能部门公布最新进展:新的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开发商承诺年底前完工。

本应该在2018年住上的新房,可到了今天都未入住,清溪康郡的业主心里很着急。“把两代人的积蓄都投在这一套房子上,现在迟迟住不进新房,全家人都很着急。”购房者小朱通过维权平台进行投诉。


业主投诉:更换施工企业进度缓慢

小朱告诉记者,他是2017年年底买的房子,这个盘首次约定的交房日期是2018年6月份,但是开发商后期又改为了2018年年底。

期间开发商更换过施工企业,曾经一度停工。直到最后的交房日期,小区依然是一片工地。

业主曾经多次找开发商维权,但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眼看着家里的孩子一天天长大,交了房款却住不进新房,孩子上学落户都成了问题,业主们都非常着急。满心欢喜地买了新房,可延期一年未交房,已经严重影响了众多业主的家庭生活质量。

最新进展:新施工企业已经进场

对于清溪康郡小区遇到的问题,莱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落实后,公布了最新进展。清溪康郡项目开发商青岛锦尚置业有限公司与原施工方青岛昶德建筑有限公司,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纠纷,昶德公司申请法院对青岛锦尚置业有限公司账户予以查封,致使锦尚置业有限公司资金紧张,工程进展缓慢,造成交付延期。

在了解以上情况后,莱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交付延期问题分别于6月5日、7月25日约谈了开发商负责人,并于7月3日、7月25日召开了部分业主座谈会解释相关情况,协调施工方尽快入场,争取早日交房。

目前,新的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开发商承诺项目于2019年12月31日前完工,2020年3月31日前交付使用。若未能交付,业主可以选择全款退房,开发商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给予赔偿;不愿退房的,违约金自2020年1月1日起,每日按房款全额的万分之1.4支付。与此同时,莱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持续关注项目工程进展情况,督促开发商抓紧时间施工。

根据部分业主提供的合同显示,开发商延期交房违约金按照已支付房价款日万分之0.1计算,2020年以前延期交房的违约金怎么算?“2020年1月1日前的违约金,按照原合同约定比例支付。2020年以后,违约金根据实际情况上调了,按照答复的新标准支付。”莱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答复早报记者说。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