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期西海岸的楼市其实并不平静,全国各地纷纷发布限购放缓的政策,环京也迎来了解除限购的第一炮,三亚奋勇直追,房市新的一波大浪潮即将来袭!

近日全国各地纷纷传来限购放缓的消息,比如环京也迎来了解除限购的第一炮,三亚奋勇直追,业内都说房市新的一波大浪潮即将来袭!青岛的楼市趋势是怎样的,有没有可以抓住的机会?

1:目前青岛楼市的大格局

青岛目前的房价至高点都在外部海岸线上

众所周知青岛热点板块有:西海岸、李沧区、高新区(红岛)、蓝色硅谷、胶州,其中李沧主要是青岛主城区域溢出板块,外地人购买占比较少。目前均价在2.1-2.2万/㎡左右,由于不靠海,单纯的靠市北溢出很难再有更大的房价越级。蓝谷和胶州在人口流入和经济总量上也远远不及西海岸。高新区(红岛)的预期-北迁遥遥无期,这一个预期所能支撑的楼市一定是很短暂的,2018年一整年红岛的常住人口仅增加2600人,没有强大的产业能留住人。更麻烦的如果高新区真的划回城阳区,那么高新区就相当于城阳板块的一个高铁片区。

唯独西海岸发展出了自己的城市路径,一方面通过隧道不断降费、地铁1号线即将通车的预期,受益于老青岛的区域溢出。另一方面依靠国家级新区前三的经济实力不断完善配套和产业,省级经济权限+自贸区+军民融合示范区密集政策叠加,西海岸环境优美,有阳光沙滩海浪,有啤酒节,有山有海,颜值高,气侯湿润,再加上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配套已很成熟,对于外地高端投资者,买房置业首选西海岸,这种置业和投资理念已经非常明显。

综合来看只有西海岸楼市内外需求都很强,所以说在西海岸买房这个大方向是完全没问题的。

2:西海岸的房价空间仍旧很大

可以很肯定的说西海岸核心区域房价空间仍旧很大,经常会有人说西海岸要看青岛东海岸的辐射力,这个观念其实已经跟不上楼市的时代发展趋势了,从目前各方面的综合数据来看西海岸已经自成一派,大有逐渐成为青岛新主城区的趋势:

人口流入:

2018年西海岸新区常住人口增量大概=市南+2个市北+崂山+红岛的总和,在人口增长方面西海岸即将占据青岛的半壁江山,而老青岛像市南区人口增长已经进入停滞,再伴随不断深入的老龄化,这就是为什么老青岛的市民总是感觉这几年路上人少了。看看逛台东的人一年比一年少,中山路再也不复几十年前的热闹劲,逐渐沦为外地游客购买纪念品的打卡地,这是谁都能感受得到的。

反观西海岸的嘉年华和融创茂商圈,人气不比台东少,更关键的是年轻人占大多数,西海岸的人均大学在校生比例是青岛的五倍,五年后会达到10倍!房子盖下来是给人住的,不论买卖房子,还是租房子,最终都要有人作为接盘者和受众,房价和房租才有市场、才有支撑。

产业实力:

现在的西海岸和东海岸就像中国和美国,中国工业生产值在前几年超越美国之后GDP超过美国也是迟早的事,东海岸在这十年将工业尤其是制造业大部分都转移到了开发区和董家口,这还不包括以后的中德国际经济合作区和古镇口创新区新增的高精尖产业。所以青岛的新增就业最多的区域也在西海岸,产业吸附对于房价的助推能力不用多说。

土地:

房价供应很大一方面要看土地,有人会说西海岸今年土地供应很充裕,但是在西海岸沿海核心板块并没有几个新增地块入市,相对于前几年其实在大幅度减少。今年的土地供应土地井喷冲击的只是一些刚需盘,这就是为什么楼市一降价总是一些刚需盘。但核心海岸线的新盘已经开始全面豪宅化,价格甚至还是在上涨的,今年出来好几个TOP级新盘,去年大家见到过吗?为什么有的人感觉房价还是在涨,其实只是他关注的都是在沿海一线板块。高端改善和投资需求一直在较快上涨,沿海一线的土地只会更加稀缺,供需失衡,房价不涨吗?

综上所述,从人口、产业、土地多方面来看西海岸在以后几年都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对比东海岸同为青岛外部海岸线板块均价高达3-4万的崂山和市南,西海岸核心城区一定会有大幅度的补涨!

3:西海岸的房价至高点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咱们先看下东海岸的房价制高点麦岛

东海岸的房价至高点出现在背山面海的浮山和浮山湾之间,一流的环境很容易孕育出高端板块,尤其是麦岛至浮山前这一段狭长区域,本身供应就是十分稀少,东海岸广阔的腹地产生了强大的高端改善和投资需求,不断的推高这个区域的房价天花板!

板块内无遮挡亲海一线和不亲海的价格,甚至可以达到7-8万/㎡的差距!一路之隔,就是数倍的价差。要知道在十年前这两种位置也就是1000-2000元/㎡的差距,充分说明了选择永远大于努力,选择亲海一线的回报是惊人的。

同样是背山面海,地势狭长

西海岸的房价制高点大概率也会是在背山面海的主城区还要是亲海一线,而且灵山湾片区地势更为狭长!

灵山湾亲海一线住宅用地屈指可数

和青岛东海岸房价至高点一样,灵山湾亲海一线也有高端别墅低密度住宅区,公园、剧院、体育馆环绕。这就是东方影都在几年前唯独只在星光岛南部外圈规划建设低密度别墅和洋房的真正原因(可惜现在已经变成了非住宅用地了),灵山湾前海一线,无遮挡视野住宅用地屈指可数,难以想象以后房价能达到多大高度。

随着明年青岛最重要的地铁1号线通车,青岛东西城区亲海一线片区(西海岸、市南、崂山)房价将进一步拉平,目前灵山湾沿海一线无遮挡的新盘仅在2万均价左右,相比于八大关5.8万/㎡和麦岛7.1万/㎡仍有巨大上升空间。

为什么青岛外部海岸线的市南区和崂山区房价制高点均价会达到6-7万/㎡高度,很大原因是青岛改善与全国各地投资购买力的叠加效应,青岛不只是青岛人的青岛。西海岸房价的潜力也和不断向外辐射的发展势能一样,谁也阻挡不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