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名辉豪庭小区对剩余车位打折销售,最低折扣价格是原来的一半,一个车位比原价便宜数万元。这种 “ 断崖式 ” 打折,一边令近百位业主提前一天连夜排队等候 “ 放号 ” ,一边使之前购买的业主感到不满而到售楼处 “ 维权 ” 。

近日,名辉豪庭小区对剩余车位打折销售,最低折扣价格是原来的一半,一个车位比原价便宜数万元。这种“断崖式”打折,一边令近百位业主提前一天连夜排队等候“放号”,一边使之前购买的业主感到不满而到售楼处“维权”。对此,名辉豪庭车位销售负责人表示,打折销售属合法清盘促销,是对业主的福利性政策,希望“维权”业主按照正规途径表达诉求。

有人欢喜:业主连夜排队抢车位

近日,名辉豪庭的业主通过公众号、电话通知以及小区内横幅等方式得知,小区将于26日对车位打折促销。优惠方式分为两种,再次购买车位的业主可享 5折优惠,首次购买车位的业主可享7.5折优惠。

优惠面前,不少业主选择连夜排队。有业主表示,25日晚到名辉豪庭营销中心排队购买车位的业主达百余人。26日早上7点半放号时,排队等候购买打折车位的业主约有170人。

购买到打折车位的业主张先生说,刚开盘时位置好、距离近的车位卖16万左右,因为觉得价格较高,此前没有购买。而这次有车位降价到8万元左右,买车位还送2000元加油卡、1000元洗车券,“非常合适”。最终,张先生以7.5折的优惠购买到一个原价14万元多的车位。

有人愁:已购车位业主感到“被欺诈”

不像买到便宜车位的业主那么高兴,小区里部分原价购买车位的业主认为,“开发商这种朝令夕改的降价行为,是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

此前原价购买车位的业主已成立了维权群。群内有业主表示,当初开盘时较好位置的车位显示售罄,他们只能购买位置相对较差的,但26日的促销活动中竟然出现一些位置不错的车位,因此维权业主们要求全款退掉已购车位。对于购买合同中,退车位需要承担20%违约金的规定,他们认为开发商不实宣传、欺诈消费者在先,应由开发商承担这部分损失。

营销中心:属于清盘促销,给业主发福利

名辉豪庭营销中心工作人员回应,这次促销只是开发商的“过季清盘”促销,也算是给业主的一个“福利”。

“之前开发商在中秋节、国庆节等时段,也进行过部分车位优惠打折。在斜坡的车位、微型车位也有过优惠政策。这次活动是开发商对最后的剩余车位进行促销。对购买过车位的按照 5折销售,没买过车位的按照7.5折销售。这是正常的市场促销行为,希望业主能够理解。”对于车位降价是否需物价部门批准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涨价”需报经审核批准,“降价”是企业对业主的福利性举措,不用报经审核批准。

对部分业主的退款诉求,该负责人表示,已购车位并办理网签合同、不动产证并已备案的业主不能退款。签订的车位合同具有法律效应,业主如果有诉求,可以寻求正规途径。

●律师观点

价格涨跌属正常市场风险,应有心理预期

山东泉舜律师事务所郑康康律师表示,停车位售价的高低变化属于正常市场交易风险,由于决定价格的供需比例不同,业主们对于停车位价格的波动应有一定的心理预期。

对于开发商的宣传手段,郑律师表示,如果开发商的宣传承诺在合同条款里有所体现,业主可根据具体合同依法申诉,也建议营销中心应与之前高价购买车位的业主进行积极的对话协商,妥善处理业主的诉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