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0月26日,九水街道刘家下河社区启动回迁工作,社区居民集体采用抓阄的方式对844套新房进行了选择。“心里高兴啊,这都盼了多少年了,就想赶紧回家!”76岁的刘玉清老太笑着说道,语气幸福满满。

刘家下河社区启动回迁。

文/图 半岛记者 肖玲玲 报道

本报10月27日讯 10月26日,九水街道刘家下河社区启动回迁工作,社区居民集体采用抓阄的方式对844套新房进行了选择。“心里高兴啊,这都盼了多少年了,就想赶紧回家!”76岁的刘玉清老太笑着说道,语气幸福满满。据了解,刘家下河社区社区安置房项目2011年4月启动拆迁,是市两改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5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共844套安置房。

26日上午8点整,伴随着热闹的鞭炮锣鼓声,李沧区九水街道刘家下河社区回迁仪式正式启动,开启了居民回家之路。居民们都一大早就拖家带口赶到现场,即使是骤降的温度也拦不住回家的热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盼着回家盼了很多年啦!”76岁的刘玉清老太笑着说。

回迁仪式现场,社区居民采用的是抓阄方式选定房子,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天刘玉清一家来了十几口人,“我自己这次有两套房子,两个儿子也各有两套,这可是我们家的大事,能来的都来了!”

围着小区内转了一圈,小高层东西两侧排列,中间偌大的空间葱翠一片,小区中间还有一个漂亮的喷泉,林荫小道蜿蜒向前,有儿童娱乐设施、纳凉休憩座椅,还有一座笼式足球场,“真是做梦都没想过能住这么好的房子!”86岁的居民刘永泉激动地说。

记者发现,居民在抓阄选房时,一点都不担心会遇到户型不好的问题。“在设计户型的时候,我们改了9遍方案。”刘家下河社区相关负责人王俊跃告诉记者,在规划之初,为了规避这一矛盾,他们特意选取了一处厂房,将小区内的所有户型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制出来,并在相应的位置摆上沙发、马桶等家具,让居民通过直观的感受提出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一遍遍修改,居民的表现才这么“淡定”。

据王俊跃介绍,该安置小区内共有11栋居民楼,房屋844套,“都有电梯,有两梯两户、四梯四户,还有两梯三户的。”他告诉记者,小区将采取封闭式管理的方式,“社区党员、居民代表投票选的物业公司管理。”如今,居民都盼着拿到钥匙,“2月份交钥匙,等一拿到钥匙就打算张罗着装修,装修好了散散味就赶紧搬回家!”刘玉清表示。

■相关新闻 瑞云社区216户 居民抓阄分房

□半岛记者 黄冬梅 通讯员 王晓顺 报道

本报10月27日讯 10月26日早上7点,夏庄街道瑞云社区在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楼前举办了抓阄分房仪式。

现场,夏庄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红俊宣布瑞云社区安置楼抓阄分房仪式开始。据了解,夏庄街道瑞云社区共有居民216户、612人,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于2016年9月份启动。此次瑞云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占地约53.5亩,总建筑面积约6.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经过三年的建设,瑞云社区旧村改造项目于日前如期竣工,11栋共504套安置房拔地而起,并完成配建6班制幼儿园一所、5000余平方米的商业网点房及社区公共服务等设施。整个安置区项目创造了夏庄街道旧村改造历史上拆迁速度最快、回迁周期最短、环境品质最好的三项纪录。

“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让居民住上环境更美、设施更齐全的安置小区,实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优居的阳光转变,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瑞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胡正民告诉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