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7日,201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从富豪榜来看,89位地产大佬里,1位排名无变化,26位排名较去年上升,53位排名较去年下降,9位新上榜。

11月7日,201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从富豪榜来看,89位地产大佬里,1位排名无变化,26位排名较去年上升,53位排名较去年下降,9位新上榜。

可以看出今年以来,有近一多半的地产商都出现了排名下滑现象。

富豪榜地产大佬排名的下滑,只是一个现象,究其原因,与房地产开发背后的高周转、高负债模式不无关系。

01、房企掀起“退房潮”,432家已破产

近两年调控逐渐加剧,一二线城市房子销售速度变慢,融资成本加大的情况之下。很多资金链不如富豪榜上榜大佬的知名房企,已掀起了“退房潮”,比如:

今年6月,深康佳A急于转型,把房地产业务打包卖给了华侨城;

7月,紫金矿业宣布,彻底退出房地产业务,并表示未来不会从事与房地产开发经营相关的业务;

同样7月,万泽股份也宣布,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已清理完毕,未来将不再从事房地产业务,不再新增房地产业务投入。

9月,中国重汽集团,要挂牌出让旗下房地产公司100%股权,砍掉全部房地产业务;

紧接着,中国航天建设集团,先后两次降价拟抛售旗下陕西航天房地产股权及债权,退出房地产......

如此急迫的退出房地产,关键原因只有两个:一是亏损,二是严重影响融资。

除了退出房企,截至11月9日上午,今年已经宣布破产的房地产公司增加到了432家。

在短期债集中爆发,融资端口收窄的当下,相信还有大量中小型房企正在生死线上拼命挣扎,濒临倒闭!

02、房企为回笼资金,纷纷降价促销

也正因此,我们会发现,近月来很多大牌房企为追求快周转,缓解资金链压力在变相降价促销。

在初冬之时,我们又一次看到了四五年前开发商惯用的打折套路,比如“老带新返现金、砸金蛋、送家电”等促销手段,以及“限时限量特价房,总价打折”等销售方法。

03、华美的优惠背后,你该知道的事

这些现象看起来很美,我们确实可能获得不少好机会,但也有大量深坑正在华丽包装,等你入坑:

比如,主城周边,远郊区域大降价了,买不买?

流通性太差,坚决不买!

比如,三四线新区,房价降了,买不买?

没有任何投资价值,坚决别碰!

比如,文旅大盘,融资艰难,周期太长,买不买?

楼建好就不错了,配套遥遥无期,坚决别碰!

比如,一些本土小房企的小盘,资金链不稳定,买不买?

它在破产边缘,你的房就在烂尾边缘,坚决别碰!

那你能买什么什么盘?

比如,主城成熟地段,临铁,有学校!

地段加持,配套完善,好租好售,抗跌强!

比如,全国TOP10大品牌,西安正常发展外溢区,临铁配套好。

软件新城、沣东新城靠近主城区临铁,大品牌楼盘

最后:这个冬天,打折楼盘虽多但也要精挑细选注意防坑,避免便宜没好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