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家住崂山区蒙地卡罗、竹韵山色小区的市民最近感觉到了实惠,院子环境变好,秩序井然,让每一位居住在这里的百姓都深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宋波鸿)家住崂山区蒙地卡罗、竹韵山色小区的市民最近感觉到了实惠,院子环境变好,秩序井然,让每一位居住在这里的百姓都深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期,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中韩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群众反映的蒙地卡罗、竹韵山色等小区,部分居民占绿种菜,严重影响小区环境的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据统计,共清理菜地40处,面积500余平方米。

蒙地卡罗小区从脏乱差变“绿植园”

蒙地卡罗小区位于崂山区海尔路27号,为九十年代开发建设,位于劲松八路东侧,温哥华花园北侧,共6个楼座,264套住宅。由于历史原因,小区长期无物业管理,规划绿地绿化不完善,长久以来,居民私自占地,楼下的地就这样你一块,我一块纷纷种起来。

前期,中韩街道办事处对该小区西侧地块脏乱区域进行清理、平整、绿化,栽植绿化树木1600株,绿化面积6000余平方米。为解决难点,近期,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中韩街道办事处、中韩执法中队在入户调查、告知、做思想工作,组织工人、安保人员对蒙地卡罗小区内圈地种菜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市民李女士说,每到夏季,家家户户开门开窗,楼下的菜地也要浇水施肥,于是不仅种菜严重,小区里的气味经常是恶臭不堪,这样一整治我们确实感觉好多了,感觉到了虽然我们没有特别完善的物业管理,也同样有政府的关爱。

竹韵山色一业主:我年龄大,不能清理我菜地

竹韵山色小区是崂山区中韩街道辖区范围内的另一小区。执法人员对竹韵山色小区个别清理整治回潮的业户毁绿种菜再次进行清理。据了解,竹韵山色小区在建设时规划设计比较合理,物业管理相对到位,圈绿占绿现象不多,但在个别业户法律意识淡薄,不顾物业工作人员劝阻及执法人员执法,多次强行毁坏绿化、种植蔬菜,面积达100余平方米,造成恶劣影响。

当执法人员再次组织工人进行执法清理时,该业户以自己年龄大为理由阻挠执法,并为自己行为狡辩。执法人员在录像取证的基础上,对其讲明厉害,宣传法律法规,最终将菜地全部清理。

后续,执法人员将对清理整治后的小区持续跟踪巡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同时将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及物业公司对进行绿化。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