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市南区除个别少量新房,以二手房为主;崂山仨大佬级,银丰山东头、佳源朱家洼、青建(勉强算一个),价格都很高,不在本文讨论范围内。

岁末年底,又到了总结展望的时候,今天的主题是2020年青岛市区买房的选择性。

市南区除个别少量新房,以二手房为主;崂山仨大佬级,银丰山东头、佳源朱家洼、青建(勉强算一个),价格都很高,不在本文讨论范围内。

市北和李沧,明年将是你买房的重点考虑区域。前提是你想在市区买新房。

1、中铁建总部大道项目

为什么先说这个项目?没收广告费,我觉得价格可能会可观一点。

这块地是今年下半年刚拍卖的。项目是中铁建总部大道,中铁建是开发商。

总部大道,顾名思义,总部就是定位偏商务办公,大道就是交通方便,看地图你就明白了。走环湾大道,看到的青啤麦芽厂(曾经)的标志就是它!

中铁建总部大道项目位于瑞昌路以北、环湾大道以东、傍海中路以西、规划长沙路以南的围合区域,占地面积约798亩,规划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综合容积率2.78,综合商住比85:15。

根据规划,一期用地面积80059.5㎡(120.21亩),容积率4.33,商业比例不少于60%,出让土地规划建筑面积30.43万㎡,建筑密度不高于30%,绿化率不低于30%,其中城镇住宅约11.93万㎡。地块配建有9班幼儿园、社区体育中心、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老年服务站、公交站等。

总部大道项目为市区少有的大宗地块,并拥有区位交通优势。

目前,周边已有中海、保利科等知名开发商进驻,但地块3公里范围内的生活、市政、教育、行政等配套只能满足人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发展空间极大,未来收益看好。

根据规划,总部大道区域内将打造青岛市大中小企业总部聚集区和集物流总部办公、海景酒店、金融贸易、国际展销、商贸物流等为一体的现代物流总部基地。这将是环湾发展未来的门户。

2、浮山后海尔地块

今天上午,位于浮山后的6宗地块走上拍卖台,据悉这些地块横跨市北崂山两个行政区,6宗地块中包含4宗商住地块,1宗体育用地和1宗文化设施用地,合计约282.79亩,规划总建面约66万㎡。最终6宗地块均被青岛恒鑫合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尔控股)竞得,成交总价60.5亿元。


房师傅粗略估算了一下,整个地块住宅规划面积约为45万方,这是市区罕见的住宅大盘(在售楼盘)。

目前该片区竞争的楼盘主要有保利大国璟、和达、青特、七色瑾、华新园、远洋等盘,但以上楼盘的体量根本没法和海尔这块地相比。

片区楼盘价格也比较接近,单价区间2.5万—3.5万。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上述6宗地块位于海尔信息产业园以南,紧邻崂山区左岸风度社区,距离即将开盘的保利大国璟项目直线距离800米左右。

3、万科东李地块

11月18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李沧区青银高速东侧地块改造项目批前公示》。这意味着万科拿地两年之后,这块沉寂已久且备受瞩目的地块终于要有新动作了。

对此,之前房师傅曾专门写了文章《沉寂两年!李沧大BOSS级楼盘终现身,独家进展+现场信息奉上!》。这块地的曲折故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看11月18日的岛城房师傅微信公众号稿件。

这块地的住宅部分,有6层洋房、13层-23层住宅楼;三宗地块,是2017年主城区上市公开招拍挂的首宗建设用地。最终经过6轮加价,被青岛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以37.9亿元的总价收入囊中。该地块规划住宅建筑面积中,分为普通住宅和人才公寓,建成后将为李沧区新房市场再添新活力。

看地图,能发现,这块地周边绿化非常好,东李片区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目前绿城新房毛坯价在2.3万/平左右。

 >>>11月30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即墨线发车,即墨城西低总价新盘来袭,部分房源享优惠!网友可点击链接报名参加!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均价21000元/ ㎡!刚刚李沧绿城484套房源获预售 11.23开盘

浮山后明翠雅居72-160㎡住宅12月开盘在即 近双商圈/幼小中环伺

浮山后龙湖新壹城首开在即意向登记中 70多万/套起买一层得两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