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针对2020年楼市的判断,我有个“筑底”的总概括的定义,这个判断很大程度上来自城阳北过去一年多的楼市变化趋势。

针对2020年楼市的判断,我有个“筑底”的总概括的定义,这个判断很大程度上来自城阳北过去一年多的楼市变化趋势。这个板块是个很好的观察对象,它在2019年的对策和演变,很可能就是2020年其他卖地比较多的板块的后续操作路径。

城阳北各盘价格探底了么?

站在2020开局之时,可以说,城阳北板块是青岛郊区楼市中最先筑底的区域,在十来个楼盘的激烈竞争中,价格出现了大幅度回调,并在去年初冬基本实现了底部效应,各家总体上都收获较大。那么城阳北楼市的价格是如何探底的呢?

2019年11月初,融创澜山一号经过痛苦的第三轮降价,以11500的均价和10800的起价,基本预示着城阳北楼盘到达了价格最底部。因为前期定位偏大和成本压力,这个盘一直没有做到价格上的一步到位,所以,错过了很多机会。但最终这个结果,依然让成交出现大幅度反弹。

融创的动作自然给旁边佳兆业悦峰的定价带来一个巨大难题,他们也很灵活,避开锋芒,把开盘推迟到了2020年春天,这样更可以根据最新形势做出判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不会像融创这么便宜了。

东边的大盘绿地国科小镇经过人事大调整后,把产品改为毛坯13000的均价,冬天销量迎来反弹。据说12月销售近亿元。

作为邻居盘,澜山一号的最低价同样给龙湖以压力,只能用特价房来应对,随着后期价格的回调,舜山府的特价房也不会那么多了。

这是城阳北板块北线各个盘这个冬天的基本情况,西边还有个保利观堂,也对价格做了调整,目前已接近清盘。

以虹子河水库为界线,南线各个盘更接近城阳中心区,所以价格要比北线整体上贵两三千元。

拿地价格不贵的正阳府和2017年蔷薇公馆的价格比较来看,已经打平,依然是14000多的均价水平,旭辉银盛泰要靠这个盘来冲量,所以动作很大。

万科金域华府坚持了很长时间之后,价格已经下来了,不过带装修的单价依然不算便宜。

海尔白云山花园基本是个中庸的态度,不快不慢,不高不低。

更贵的是天安的檀府,因为是现房销售,依然坚持了18000以上的基本价格体系,当然也不求速度。

西边的青特汇豪观邸接近清盘,基本是最后房源的处理阶段了。

城阳北楼市探底的最大优势在于这个板块已经基本没有土地供应了,卖一套少一套,再也不用担心旁边再冒出几个竞争对手来,和你争夺市场,这和即墨西区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各家在2020年都会比较笃定。竞争依然有,但激烈程度会下降,随着小户型的调整,单价会比较稳定甚至反弹。

所以,基本结论就是城阳北楼市在价格上,很难有大的动作了,它可以说是最先筑底完成的区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