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地铁是城市交通发展的命脉 最近,青岛1号线、8号线传新消息!赶紧来看看吧~

地铁是城市交通发展的命脉 最近,青岛1号线、8号线传新消息!赶紧来看看吧~

地铁8号线过海隧道顺利贯通

1月20日, 青岛地铁8号线大洋站—青岛北站东侧过海段泥水盾构安全到达接收点,标志着地铁8号线5.4公里过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目前国内最长的过海地铁隧道,也是国内最长的泥水盾构过海隧道,仅用2年零7个月即顺利完成5.4公里过海段施工,泥水盾构实现220米/月掘进速度,这在同类工程中是没有过的,在地铁建设领域创造了新纪录!

过海段是8号线的控制性工程,过海段的顺利贯通也标志着8号线北段(胶州北站-青岛北站)48.3公里线路全部贯通,为年底8号线北段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过海隧道最大埋深达海面下56米,穿越地质复杂多变,共穿越9条断层破碎带,总长约1.5公里,破碎带围岩破碎、渗透性强,且部分连通海水,在如此高压力、长距离、大量断裂带中掘进,施工难度之大,安全风险之高,在国内实属罕见。

地铁8号线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设计时速达120公里,起自胶州北站,终至五四广场站,串联青岛主城区、红岛经济区和胶州市。

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轨通

1月20日,在青岛地铁1号线汽车北站铺轨现场,施工人员操作着地铁铺轨小吊将北段最后一排轨铺设到位,标志着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顺利轨通。

这是1号线北段洞通后,实现的又一个关键性节点,为北段按期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2019年12月26日,青岛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高军在做客《行风在线》时透露,1号线北段(青岛北站至东郭庄站)2020年年底将通车!

地铁1号线是青岛地铁轨道交通规划线网中的第一条线路,也是跨海连接青岛和西海岸的重要通道,共设41座车站,沿线穿越西海岸新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及城阳区,属于国内少见的超长线路,可与多条线路进行换乘。

未来你我的出行生活将更加便捷一起期待吧!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

记者:孙志文

【相关阅读】

一周热盘:桃李芳菲连续三周登顶热盘榜 自住型置业者成为市场主流

2019年青岛关注度最高10大楼盘出炉!有盘持币难买,有盘生不逢时

磊鑫河畔阳光80-108㎡准现房首付27万起 装修交付/地铁途经

李沧百万方城市综合体信联天地 116/126㎡花园式住宅26000元/㎡起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