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号召尽量减少外出,水、电、气如何缴费便成了市民关心的事,有不少市民拨打热线询问,就此问题,有了官方回复

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号召尽量减少外出,水、电、气如何缴费便成了市民关心的事,有不少市民拨打热线询问。就此问题,有了官方回复

01、疫情防控期间,水、电、气如何缴费?

电费:春节假期及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将实行居民用电客户欠费暂不实施停电措施,保障居民用电。同时,根据国家春节假期延长安排,将延长欠费客户交费时限至2月3日,并同步开展“预存电费送礼”活动,广大用电客户可下载国家电网官方App“网上国网App”了解活动详情并进行网上交费或办理其他用电业务,也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网上国网”或“国网山东电力”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交纳电费。此外, 95598热线、网上国网App等渠道将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交费和用电业务。

燃气费:青岛市能源集团疫情期间暂缓入户抄表收费服务。近期抄收人员将陆续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群等方式与客户取得联系,居民可以直接将家中水表、燃气表本期读数,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直接告知抄收人员。如果您找不到水表、燃气表的位置,以及无法读数拍照,或抄收人员联系不上您,我们会按照往期用量评估本次的水、气用量,在下个抄表周期,按照实际用量多退少补。疫情期间不会收取违约金。

水费:青岛水务海润集团在疫情期间暂停抄表收费业务,待疫情结束后再统一安排抄表收费,在此期间,不会收取客户违约金和实施欠费停水。若居民确须抄表缴费进行报销的,水量可通过客户电话或微信报用水表数或供水企业按上个抄表周期用量评估,待疫情结束后正常抄表时据实多退少补,水费通过电子渠道缴费,发票由供水企业邮寄至客户。

02、青岛外卖小哥将暂停送餐吗?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已针对网络订餐平台提供者和线下实体店餐饮服务提供者提出具体措施,加强从业人员、消费者和外卖小哥的体温检测和登记;

网络订餐平台增加每天对外卖小哥的健康检查和个人消毒次数,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具,同时增加每天对送餐箱的消毒次数;

倡导网络订餐平台尝试“无接触”取餐、送餐服务,减少与消费者的直接接触;并对有疫区人员接触史或有感冒等症状的外卖小哥,暂停送餐服务。

疫情期间,大家尽量少出门,有空就在家里做饭吃哦,看完记得转给你关心的人...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