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多家房企宣布旗下商场为商户减免租金以帮助共同“抗疫”。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多家房企宣布旗下商场为商户减免租金以帮助共同“抗疫”。

1月30日,龙湖集团正式宣布,对旗下商场的所有商户,2020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租金费用(含物管费、推广费)减半。

上述租金减免政策,覆盖龙湖商业布局的重庆、成都、西安、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常州、南京、合肥10座城市,在营的39座商场(包括天街、星悦荟、家悦荟),支持到超过4500家合作品牌。

同日,新城控股也宣布,旗下分布全国各地的吾悦广场,对全体商户自1月25日至2月13日期间的租金,实施减半政策,携手共渡难关。

截至目前,新城控股在全国已开业64座吾悦广场。其中,自持经营的吾悦广场,均按上述20天租金减半政策执行,据测算,租金减免总额逾亿元;委托经营的轻资产项目,在与业主方沟通一致前提下,按相同政策执行。

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则给出方案,在武汉开发运营管理的零售项目:免去全部商业租户1月24日-2月29日期间的租金、物业管理费及推广费。瑞安房地产在其他城市包括上海、佛山、重庆、南京开发运营管理的零售项目:1月24日-2月9日期间,全部商业租户的租金、物业管理费及推广费减半。

大悦城控股也在1月30日宣布将对全国旗下13个商业项目的入驻商户酌情减免春节期间的部分租金,减轻品牌商户的经营压力,精诚协作、共渡难关。

在此之前,包括美的置业、华润置地、保利商业、万达商业、禹洲商业、招商蛇口、宝龙商业、弘阳商业等在内的十余家企业相继宣布旗下商场租金减免政策。

此外,多家房企亦为武汉第一时间捐赠物资,据澎湃新闻统计,捐赠资金数额排名前十的房企合计捐赠约7.7亿元。

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再次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研究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有针对性加强防控工作,会议作出重要判断: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趋势,形势复杂严峻。

截至1月29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11例,现有重症病例1370例,累计死亡病例17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4例,共有疑似病例12167例。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