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众所周知,2019年,胶州楼市战况激烈甚至惨烈,几个区域热门板块,均有指标性项目干脆放价,下半年厮杀最凶的时段,胶州给旁观者甚至留下了集体向后转,跑步重回万元线下的印象。

最近很多朋友后台留言,关心的是个近期不太热的方向——胶州。

众所周知,2019年,胶州楼市战况激烈甚至惨烈,几个区域热门板块,均有指标性项目干脆放价,下半年厮杀最凶的时段,胶州给旁观者甚至留下了集体向后转,跑步重回万元线下的印象。

那些日子,笼罩在胶州楼市上空最耀眼的几个光环,比如新机场,上合示范区,轻轨8号线仿佛不约而同的失灵,只留下几声“崩盘”的回响,现实又刺耳。

百盘大战,再次点“燃”胶州?

那么,“2020年,胶州楼市会怎样?”这样频繁的发问,为什么会把目标对准一个早已被描画得一地鸡毛、而且断言“明天只会更惨”的片区,这好像不太符合“买涨不买跌”的楼市喜好。

2020年,胶州楼市能否改变供需之间的偏重和倾斜,重新找回平衡,实现两旺?2020年,胶州楼市那些拿的出在落地的 好消息,是否真的因透支而耐药 , 它们会不会帮助胶州楼市稳住阵脚,再掀高潮?

2020年,胶州楼市供给侧依旧火爆,供应量至少不输2019这个推盘高峰。根据青岛地产权威媒体统计,2019年12月份,胶州楼市在售和待售地产项目达到67个,而房产君根据各项目公开信息整理的2020胶州可售楼盘,超过100个。

统计路径也许有所差异, 2020胶州楼市继续“热供”基本没跑。 胶州新老城区,在少海和上合示范区,在空港片区,在西部经贸新城,“百盘大战”足以在胶州的各个方向把场面点燃。

利好消息,因透支而耐药?

胶州还是那个胶州,越来越大的供应会不会把需求有限的那点肚量撑翻?去年胶州某盘“ 从一万二三垂降至八九千元 ”的剧情肯定要重演,那胶州楼市难道要彻底战至糜烂?

其实胶州楼市的新年,未必如想象中那么悲观。在房产君看来,“百盘大战”会有,但胶州楼市同样也给我们预留了逆转颓势的想象空间。

前面我们说到,胶州还是那个胶州,其实胶州越来越不像从前的胶州。很多人说,新机场,上合示范区,撤市划区,这些利好已经透支到房价身上,把可能的购买需求都榨空了,利好出尽是利空,靴子落地,开始那点激动也平静了。

果真如此吗?事实上像4F胶东国际机场这样的超级配套,其对于楼市价值的带动效应虽然会有波动,但总体而言是逐渐显现且持续发酵的。 投资的情绪会起伏,由空港相关产业聚集和城市增容,带来的人口流入和购房需求,绝对后劲十足。

上合示范区也是同样的道理,在国家级政策的引导和扶持之下,示范区本身的前景很有保障,阶段性的投资需求退潮并不妨碍日后的刚需凶猛。

胶州不是过去的胶州,过去的胶州在楼市层面上,还是相对自给自足,独立于青岛楼市主板之外。大势起时,它会吸收温量辐射,它会承接外溢需求,但高烧退了,它总会凉得更快。

有了机场,有了8号线,有了上合示范区这个可以借风发展的潜在创富宝地, 事实上,胶州楼市已经逐渐与青岛楼市主要板块的一体化,不再完全依靠当地传统需求支撑, 需求的容量会越来越今非昔比,那么用供给的巨大增量来看空胶州楼市,其实未必科学。

跟着大鳄,买不到吃亏!

任何一个区域的楼市状况,都是在一个时间轴上由价格和销量在市场框架下寻求平衡,价格低了可能卖得快一些,卖得快了,价格也就会稳住并上扬。

我们回头审视去年胶州楼市部分楼盘那些让人讶异的价格事件,有年根冲刺的因素在,也有企业策略的理由,不可否认的是, 这样的价格调整,客观上磨平了某些门槛,给今年可能的需求爆发预留了一把钥匙。

相对同样不限购的即墨,胶州的平均价格差了两三千,相对于颇有渊源和地缘关系的西海岸新区,胶州既有不限购的政策优势,也更有价格诱惑力,价格合适,总能让买房置业容易一些,对于外地购房者这是一个心动的理由,对于本地改善性置业者,这同样是趁便宜换个新家的机会。

跌无止境只存在于想象之中, 疫情可能将销售时长缩短,可能让竞品房源集中堆积,但可能因此而生的政策宽松是不是也会帮楼市打开另一种局面。

近年来的楼市经历告诉我们,市场如果大有起色,房子不怕多。多少当年房子多到人头皮发麻的所谓房仓,都曾不够人抢。

还有一个不知是不是规律的规律,跟着大鳄的脚步,基本买不到吃亏上当,尤其是某些指标性的房企,比如某科、某茂,前者已经出现在胶州楼市的开发企业名单上,早就声称要活下去的它,会选错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