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也彻底影响了楼市的复苏节奏——预期中的「小阳春」,一不小心切换成了各大房企的线上促销混战。

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也彻底影响了楼市的复苏节奏——预期中的"小阳春",一不小心切换成了各大房企的线上促销混战。

就拿杭州来说,自从2月9日融创宣布推出"30天无理由退房"政策开始,新房市场的花式促销战正式打响。

有无理由退房,也有差价补偿,连多年未见的存抵优惠也重出江湖;房企方面,除了融创,恒大、富力、融信、世茂都是这一波促销行动的主要代表。

但是,这么多家房企的线上促销活动,哪些是真刀真枪?哪些是虚晃一枪?一家一家"比拼"过来。先来看这两天被热搜的"恒大75折"。

其实在此之前,恒大已经上线过第一波促销活动——2月13日,恒大宣布即日起至5月10日,购房者可享受补差价和无理由退房的权益。

另外,对于线上购房者,2020年2月10日至2月29日,恒大提供5千定金抵2万的优惠;针对推荐他人购买、第三方购买、未成功购买、推荐新客户等不同情况,也有不同的奖励。

紧接着三天后,2月16日,恒大又来了第二波促销,这一次瞄准价格战——

恒大宣布,2020年2月18日至2月29日期间,全国在售楼盘,包括公寓和写字楼,可享受7.5折优惠;3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可享受7.8折优惠。

于是乎,"恒大历史上最大的优惠活动"又一次轰轰烈烈开场了。

为什么是"又一次"?

了解的购房者都知道,恒大每隔几年都会有特定的降价活动,这次恰好"碰瓷"了疫情。

而且针对「75折」这个折扣,也有楼盘显示恒大有"先提价再打折"的行为,所以真实力度是否有75折,也得打一个巨大的问号。

另外,恒大此次活动虽说是面向全国范围的楼盘,但实际促销活动只针对线上特定房源,雷声大雨点小,像杭州城区的项目,都被排除在"优惠"之外。

不管怎么说,恒大又成功地进行了一场营销活动。毕竟,错过了春节这一波"返乡置业",对于重仓在三四五六七线城市的房企来说,这笔营收要补回来不是件容易的事。

只不过于购房者而言,还是要学会分辨折扣背后的真实性。

除了恒大,在目前这轮线上促销战中,世茂的"战火"也越演越烈,仅仅是世茂的浙江区域,已经上线了两波活动。

"无理由退房"是它第一波活动的关键词:线上申请可优先锁定意向房源,2月29日前未认购可享受无理由退房。

昨天(2月17日),浙江世茂又上线了第二轮促销战,相对第一轮更复杂一点。

概括来说就是购房者缴纳5000元意向金,就可以优先预定房源,然后根据购房当月缴纳首付款的比例,享受到不同补贴,最高是当月缴纳首付超30%,可享受总房款3%的优惠+车位优惠券;如果推荐他人购买,推荐者也享受不同程度的奖励。

另外,针对缴纳5000意向金的购房者,在2020年4月30日前,可享受无理由退房或一次意向更名权。相比第一轮活动,再次延长了无理由退房的截至日期。

其实,世茂的促销活动就是用意向金锁定客源,用优惠吸引新客,最后凭借"无理由退房"给购房者以定心丸。

这也是目前大量房企进行线上促销活动的基本原则。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是同一个房企的促销指南,但不同的项目之间都有不同的细则。

好比世茂第一轮的无理由退房活动,位于运河新城的世茂·璀璨澜庭就不参与;第二轮的意向金活动,每个项目所需要缴纳的意向金、首付比例优惠都不同。

富力的促销行动与世茂有点相似,也是运用意向金与优惠捆绑的模式促进成交,但是富力门槛更低,也更直接——

购房者网上支付3000元定金锁定房源,购房后定金转为房款,房价总额再减20000元;没有购房成功的,在7月1日后全额返还3000元定金。

只不过,针对这种缴纳定金锁定房源的促销手段,对于杭州需要摇号的住宅楼盘都不适用,毕竟在摇号面前,预定房源只是幻想,只能用在一些续销且已经摇号结束的楼盘上。

像富力此次的活动,目前也主要面向商业性房源,富力中心的住宅是无法参与的。

目前风靡的「无理由退房」,富力也没有绕开,而且还加上了一条"补偿差价"政策。对于担心后续房价有变的购房者,保价政策有它的作用所在。

富力促销活动的亮点还在于推荐奖励,也就是多家房企都在喊的"全民营销"。

不论是推荐别人下单成功的,或是推荐客户首次到访的,亦或是推荐了客户但被别人抢单的,推荐者都能获得不同程度的奖励。

面对如今无法正常开展线下销售的困境,更多房企都只能在拓宽客户来源上下功夫。

在这一轮促销大战中,"无理由退房"成为一个热词。

恒大、世茂、富力的促销行动中都有这一条,而融创和融信更是把"无理由退房"作为主力促销手段。

先来看融创的,它是这一轮促销中最先推出"30天无理由退房"的房企。

不过融创的"无理由退房",显然更严谨一些,它实际上是"无理由退定金"。因为融创明确了,在完成网签备案登记后,客户不再享有无理由退房的权利,这期间不会涉及到首付、贷款等程序。

融信近日也跟进了"无理由退房"——认购客户自缴纳定金之日起30日内,享有无理由退房权。与此同时,客户如在规定时间内缴纳相应比例房款,可延长无理由退房权限,最长权利期限可延长至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前。

如果退房权限真的可以延长至交房前,那融信的"无理由退房"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涉及到网签与贷款,退房就不再只是开发商一方的事情,还需要房管部门和银行的同意。

对于购房者来说,分清楚其中的差异,询问清楚政策的执行细则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

当然,融信方面也透露了,具体项目有具体政策,虽然杭州在售项目都参加"无理由退房"活动,但能延长的最长天数各有不同,也会以各地政策为主。

从线上售楼处到线上促销活动,短短20多天,楼市演变出了另外一种模式。

对于杭州市场来说,如此大规模的促销潮已经多年未见,但即便如此,这一轮的促销潮并不等于降价潮,目前所有的促销还只停留在营销策略上。

换句话说,它们都只是特殊时期的特殊过渡方式,等疫情过后,那个你所熟悉的楼市会慢慢苏醒。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