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安家》房似锦徐姑姑店长 PK ,客户现状才是生活,买房不易啊。

《安家》房似锦徐姑姑店长PK ,客户现状才是生活,买房不易啊。

电视剧《安家》由孙俪,罗晋,张萌,王自健主演。六六和九枚玉担当编剧,去年暑期走红的教育题材电视剧《少年派》也是出自她俩之手,生活剧一直是六六擅长的领域《双面胶》《宝贝》《王贵与安娜》等等,但是此次的《安家》是职场剧,站在房产经纪的角度出发来剖析人物性格,解读房子对普通人的重要性。

上海静安店,一家经营数年的房产中介,所有的故事都发生在这家小小的门店里。

前两集主要介绍女主角房似锦(孙俪)的人物性格,初到上海雷厉风行开始整顿门店,总公司派去的人才。跑道房,难搞的客户是新店长上马镇压下属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 老好人 ” 徐姑姑徐文昌(罗晋)带领下属不争不抢,业绩成断崖式下滑依旧不为所动的佛系店长。

两年多从未开单的上海娇囡囡朱闪闪,不求上进只拿底薪的咸鱼代表。

在徐姑姑的带领下员工们其乐融融、不思进取,带着狼性的房似锦突然加入,是鲶鱼效应还是适得其反呢?请拭目以待吧。

n

孙俪领衔主演,东方卫视、北京卫视两家一线卫视联合播出收视率还不错,播出第二天豆瓣评分 6.5 ,特殊时期宣传力度有限,这样的成绩还可以。

《安家》前两集请来《蜗居》 “ 两口子 ” 海清和郝平出演一对高学历博士夫妻。

前两集还交代了房似锦为何要来上海静安店,房似锦一路摸爬滚打成为大区经理,履历非常漂亮,但是她是带着秘密来到上海,接手徐姑姑的老洋房业务才是上司交给她最重要的任务。

房似锦属狼,徐姑姑是小绵羊,两人的经营理念完全不同,店长 PK 势在必行。和他们 battle 相比,观众在买房的客户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小老百姓买房不易啊。

海清出演宫蓓蓓,博士毕业的妇产科医生,丈夫也是知识分子,精英夫妻却成为房产中介口中难搞的客户。宫蓓蓓马上要生二胎了,需要换一套两居室,房间朝南,有一间储藏室,学区房,但是被房价捆住了手脚。

宫蓓蓓大腹便便还在工作,为了能在产后多陪伴小宝宝,一共 3 个月产假轻易不能浪费掉,这也是目前职场上绝大多数女性的选择,上班工作和母乳喂养无法兼顾。

两个高级知识分子在上海有一套 60 平方米的房子,里面居住了 4 个大人, 1 个孩子,还有一个即将出生的小宝宝,睡觉都是问题何谈娱乐休闲。宫蓓蓓坐在马桶上为学生批改论文,洗手间里充斥着洗手盆,拖把,晾晒的衣服,洗漱用品,脏衣服,抹布等等。即便是高级知识分子也无法承担高昂的房价啊,这才是生活。

另一对购房者,包子铺老两口严叔、严婶。

严叔要为即将结婚的儿子买婚房,严叔胸前的汗渍,严婶灰白的头发,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最普通的父母。攒下 300 多万给儿子全款买房,却在签约前,未来儿媳妇想加名字,因为她怀孕了,总觉得这个未来儿媳妇有猫腻,但是老两口因为孙子满心欢喜的同意了。

《安家》的客户充满着生活的气息,于普通人而言房子是家的前提更是一辈子的积蓄,容不得一丝的懈怠。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