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4日,市北区举行创新中心核心区“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和科技创新重点项目网上签约暨国际邮轮港区产业承载区线上推介活动。采用线上视频签约的形式,现场签约16个重要项目。

3月4日,市北区举行创新中心核心区“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和科技创新重点项目网上签约暨国际邮轮港区产业承载区线上推介活动。采用线上视频签约的形式,现场签约16个重要项目。其中,青岛市市北区与全球最大船舶管理公司——英国卫狮集团通过网络视频形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海员总部基地项目落户山东省海洋特色产业园。

全球最大的海员服务中心落户市北

市北君了解到,英国卫狮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船舶管理公司,总部设在英国。目前在全球30个国家设有60多个分支机构,集团旗下管理的油轮、化学品船、LNG船、豪华邮轮、钻井平台等各类船只超过2200艘,已在全球设立了37个船员基地,拥有超过44000名的国际高端船员资源。

本次签约落地的中国海员总部基地项目是卫狮集团在全球设立的第38个海员基地,也是在中国设立的首个海员总部基地。该基地将联合市北区、卫狮集团、山东海运三方资源,打造集招聘、培训、派遣、服务管理的国际化海员综合服务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海员服务中心。海员是海洋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海员总部基地的落户对于市北区建设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战略意义深远。

据悉,英国卫狮集团将同步在山东省海洋特色产业园设立中国北方区管理总部。山东省海洋特色产业园是市北区“1412”发展格局的重要承载之一,也是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海洋局等挂牌认定的省级海洋特色产业园。

七大历史文化街区“云推介”

为充分发挥七大历史街区的产业承载作用,科学、持续、有序导入优质产业招商项目,活动现场,市北通过直播对七大历史文化街区进行推介。结合历史街区产业引进导则,市北将在四方路集聚工业设计产业,馆陶路集聚新金融产业,武定路集聚新贸易产业,长山路集聚新航运产业,黄台路集聚高端财务管理产业,三江路集聚高端法律服务产业,无棣路集聚高端咨询服务产业。

其中,四方路将以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为核心,依托深圳工业设计协会等优质资源,集聚一批时尚创意设计、原创中国元素设计、独立设计师工作室等业态企业,为核心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新思维和新活力。馆陶路以春光里创投生态综合体、洪泰山海会、第一粮库新金融产业园三个项目为引爆点,在街区收尾相得益彰,吸引一批创投风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消费金融、科技金融等企业,逐步在整条街区形成浓厚的新金融发展氛围。

活动现场,市北区发布了特色招商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产业发展专班办公室主任朱宏年表示,“市北区政府已协调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建立了全方面、全覆盖的企业联络机制,深入一线,切实了解各企业经营情况,将政策、服务第一时间送到企业。

(综合青报网、经济日报摄:冯浩)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