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蓝谷管理局今年要开工建设26万多平方米的人才公寓,这下我们的人才住房有着落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资产部部长王键说。

3月4日讯“蓝谷管理局今年要开工建设26万多平方米的人才公寓,这下我们的人才住房有着落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资产部部长王键说。


3月4日,青岛蓝谷管理局召开了人才公寓建设工作会议,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资产部的王键部长也参加了会议。记者了解到,今年蓝谷将开工建设26.3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已成定局,除此之外,为支撑招商引智工作,蓝谷还将出台《关于加快推动产业人才集聚的若干政策》,对产业人才按照经济贡献给予奖励,每人每年最高可达200万元。

日前,青岛市已正式印发实施《关于加强人才住房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2020年全市计划建设和筹集人才住房不少于10万套。面对当前的防疫要求和人才的住房需求,青岛蓝谷主动出击,提前谋划,即将开工建设鲁商健康城、蓝色科技港、新民社区等人才公寓项目,共计26.3万平方米。其中,蓝色科技港项目将集中建设12万平方米,预计提供人才公寓1000余套。蓝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蓝谷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分配人才公寓共42万平方米。

为了更好地引才留才,青岛蓝谷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快推动产业人才集聚的若干政策》,将实行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引进培养政策,打造更加系统完备的人才培养发展平台,构建更加活跃的招才引智工作机制,加大对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引进奖励力度,鼓励特色人才集聚平台不断发展壮大,实施人才经济贡献奖励,对培养顶尖人才、国家特聘专家、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人才的蓝谷企业给予奖励。其中,对产业人才按照经济贡献给予的奖励可达200万元。

截至目前,蓝谷累计引进各类人才5800余人,其中省级及以上各类高层次人才280余人,包括院士75人,国家特聘专家61人,省泰山系列工程人选47人。疫情下,蓝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2月21日,蓝谷网签了3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10亿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