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 23日,记者在中交一航二公司新机场连接线工地现场看到,桩基操作员正驾驶冲击钻进行钻孔施工,承台施工人员正在模板内部爬上爬下进行着钢筋绑扎工序,墩柱施工组正在进行着墩柱钢筋绑扎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 23日,记者在中交一航二公司新机场连接线工地现场看到,桩基操作员正驾驶冲击钻进行钻孔施工,承台施工人员正在模板内部爬上爬下进行着钢筋绑扎工序,墩柱施工组正在进行着墩柱钢筋绑扎,钢筋加工手们在钢筋加工场内进行着钢筋制作工序,桥梁的一个个“骨架”就在这里诞生,然后装车集中运至现场进行使用。图为吊装加工好的钢筋笼。(记者 傅学军)

据了解,节后复工后,该公司优先安排工程技术和施工人员进驻工地,科学安排好防疫和施工,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工程建设进度,全力以赴弥补因人员不足耽误的进度,目前各项工程有条不紊进行。图为施工人员在绑扎钢筋。

近日,天气转暖晴好,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加快节点目标施工。经过突击施工,铁路以西桩基施工基本完成,铁路以东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一半。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是我市重点工程,西接女姑口大桥,东至青银高速,全长约 9. 8km,是连接青银高速和胶州湾高速最直接的横向交通中枢。图为仙山路路面开挖。

施工人员在安装钢筋。

根据国家部署,自 2月 17日起,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众多市民和车主因此受益。这其中,去年年底建成运营的新机场高速车流量激增,成为助力地方复工复产的交通新干道。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机场高速公路上看到,车辆往来穿梭,尤其是货车所占比例较大。根据监测分析, 2月 1号到 2月 16号,新机场高速每天的车辆通行量是 1386辆。 2月 17号,也就是高速公路免费正常施行以后,车辆通信量不断激增,三月份已经增长到每天 8500多辆。其中, 3月 13号的单日通行量突破 1万辆。车辆的不断增加,一方面是得益于免费政策带来的实惠,另一方面也和这条高速公路带来的成本节约有关。

截止目前,新机场高速减免车辆已经超过 28万辆。虽然车流量增大,但是作为我省第一条新建双向 8车道的高速公路,新机场高速通行秩序井然,确保了往来车辆行驶畅通。同时,疫情防控期间,运营单位抓好全路段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让驾乘人员走得放心、走得舒心。

在做好日常运营管养的同时,新机场高速建设方抢抓春季好时光,加快推进相关配套项目的施工。在青兰高速河套收费站附近,作为新机场高速建设工作的附属项目之一,青兰高速改移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该项目预计将在本月底完成施工,进一步优化周边通行环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