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昨天,青岛早报以《世茂美地,居民吐槽住得烦心》为题,报道了世茂公园美地项目因为地上停车位引发的纠纷。对于这一报道,业主们反映强烈

此前青岛早报以《世茂美地,居民吐槽住得烦心》为题,报道了世茂公园美地项目因为地上停车位引发的纠纷。对于这一报道,业主们反映强烈,继续投诉。

“我们需要搞清楚,地上车位属于业主还是物业?在没有业委会授权或者过半业主签字同意的情况下,物业公司有没有权力收费?”业主小寒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业主对车位所有权存疑

小寒告诉记者,在世茂公园美地物业要出租车位收费时,业主们就对地上车位的所有权提出了异议,并且通过政府信箱投诉。

政府信箱的答复是,《物权法》第七十四条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但业主们认为,这个“当事人”并不一定是开发商或者物业。所以,业主们希望开发商能够拿出确权的文件来。“再就是我们这是封闭小区,现在变成了交钱就能进入的停车场,这是不是要经过业委会授权或者大多数业主签字同意,而不是物业公司想怎样就怎样?”小寒说。

地上车位成为世茂公园美地小区业主和物业争议的焦点本报记者摄

车位管理模式存在隐患

世茂公园美地的很多业主认为,目前这种车位管理模式存在隐患。小杨表示,业主的车辆信息根本就没有录入到物业的系统里,物业怎么能够保证只有业主的车进小区。

“监管部门可以对已经出租车位人员信息进行核实,许多是商铺租户,这侵占了业主的利益。”业主小潘说出了自己的观点。

车位“缩水”造成停车难

小区内停车难问题,许多业主认为除了物业公司管理不善外,造成小区停车难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地下停车位不足。业主们向早报报料,世茂公园美地地下机械停车位的拆除,让小区的车位数量减少,是小区停车难的主要原因之一。

对于业主们的质疑,记者再次联系了世茂公园美地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地面车位不会有确权文件,但是结合合同来看,开发商有规划车位的处分权。对于小区内车位租户是否100%都是小区业主的问题,目前对外出租的地上车位,只针对小区业主及租户,物业公司以租户身份以租户与业主签订租赁合同为依据。机械车位由业主购买后自行拆除,物业公司表示有拥有机械车位业主与第三方拆除协议为证。对于世茂公园美地物业的反馈你满意吗?该小区还有什么问题?你可以拨打青岛早报地产热线82933529联系我们。

(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