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前几天刮大风,新建楼座的墙皮竟然有一大片脱落,难道这房子质量这么差吗?不知交房入住后还会出现啥状况?”

市民杨先生在西海岸中南漫悦湾买了一套住房,前一段时间,曾因车位问题与开发商发生纠纷,最近他从小区路过,又发现了新问题。“前几天刮大风,新建楼座的墙皮竟然有一大片脱落,难道这房子质量这么差吗?不知交房入住后还会出现啥状况?”杨先生通过早报地产维权群反映了这一情况。

施工质量让人担忧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房子将于2020年底交付,目前就车位问题与开发商的纠纷还没有妥善解决,但他认为,房屋建筑质量的问题尤为重要。有同在该小区买房的业主认为,墙皮脱落应属于施工问题。标准施工应先在保温层上抹一层水泥胶,再挂网,再抹一层水泥胶,而一些施工队为了省工,往往先挂网再抹水泥胶,如此一来便少抹了一遍水泥胶,这样就会造成纤维网和保温层之间没有水泥胶。一旦遇到大风,就会将纤维网从保温层上撕开造成脱落。从杨先生提供的照片和视频来看,靠近马路一侧的墙体脱落墙皮的面积不小。

对此,记者拨打了中南漫悦湾营销中心电话,但是接线人员表示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随后,记者又拨打12345,希望相关部门去现场调查。在调查中记者发现,中南置业的建筑质量一直是消费者投诉的热点,而位于李沧区的中南世纪城,业主也曾多次投诉住宅的质量问题。

“楼王”业主很郁闷

除了质量问题外,消费者臧女士通过政务热线投诉,中南漫悦湾13号楼实际交付与开发商介绍内容及沙盘展示不一致,以楼王比别的楼贵出20万元的价格诱骗消费者。东户前方的幼儿园直接挡住了房屋,再加上楼间距特别小,直接挡阳光,而且也没有绿化,购房者多花了好几十万元结果买了最差的楼。并且售楼处一再拖延不予处理。

目前,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介入调查核实,因该项目售楼处已搬离,工作人员已经电话联系投诉人臧女士,要求投诉人提供证据材料。待材料齐全后,将根据相关规定以及投诉人的要求再对该地产商进行处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