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房地产行业3月销售环比大幅改善,市场有望持续回暖。3月百强房企单月累计实现销售金额7679亿元,同比下降 14.7%,增速较上月大幅回升23pct

房地产行业3月销售环比大幅改善,市场有望持续回暖。3月百强房企单月累计实现销售金额7679亿元,同比下降 14.7%,增速较上月大幅回升23pct;1-3月百强房企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6706亿元,同比下降19.8%,增速较上月回升3.9pct.3月行业销售有所回暖主要系国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房企加速复工以及多地售楼处开放居民购房需求释放所致。随着各地宽松政策持续托底,叠加财政和货币政策更为积极,预计4月的整体销售将进一步改善。

房企销售逐步分化,头部房企韧性十足。3月单月销售超百亿的房企数量为19家,较上年同期减少8家。碧桂园单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660亿元,恒大及万科分别实现销售金额579.3和535.1亿元;1-3月恒大、碧桂园、万科分别累计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1454.8、1425.1、1370.1亿元,分列行业前三。从销售增速来看,3月TOP30房企中10家房企实现了销售规模的正增长,其中头部房企整体销售表现显著优于其余各梯队,销售韧劲十足。此外,多数房企单月销售增速同比仍为负增长,TOP30中有20家房企销售增速同比负增长,且有8家房企增速低于-30%,销售表现不佳。

投资建议。3月百强房企销售回暖迹象显著,虽然疫情对整体销售形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随着政府稳经济稳就业的诉求进一步加强,货币与财政政策更加积极,同时,多地连续出台房地产支持政策,使得市场信心逐步恢复。此外,政治局会议并未提及地产,意味着各地放松政策有望延续,并且存在进一步放松的可能性。当前,板块估值仍处低位,板块业绩确定性强,股息高,政策推动下,估值有望持续修复,值得重点关注。重点推荐业绩确定性强的龙头房企万科A、保利地产、金科股份、中南建设、阳光城、招商蛇口、蓝光发展。相关受益标的包括华夏幸福、融创中国、龙湖集团、旭辉集团、中国奥园、中国金茂等。

(文章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