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建设开工暨全球招商仪式举行以来,市北区紧抓机遇,乘势而上,与邮轮母港区临近的历史文化街区发展不断提速。曾经是横滨正金银行青岛支店的馆陶路1号,也将迎来新生,成为春光里青岛产投生态综合体。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建设开工暨全球招商仪式举行以来,市北区紧抓机遇,乘势而上,与邮轮母港区临近的历史文化街区发展不断提速。曾经是横滨正金银行青岛支店的馆陶路1号,也将迎来新生,成为春光里青岛产投生态综合体。

馆陶路1号共包括5栋楼、2个门房,目前施工基本在室内进行,工人正在进行地面防水施工,地板铺设也已经开始。“馆陶路1号的建筑面积有5000平方米左右,属于省级文物保护建筑,我们正在做好保护的基础上加紧装修。”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青岛运营中心主任郑鑫介绍,项目已完成运营管理和咨询服务两个项目招投标相关工作,目前项目硬装已基本完成,争取“五一”期间实现部分开园。

据悉,馆陶路1号将延续百年金融职能,以春光里青岛产投生态综合体的新身份,承担起青岛城市招商门户、高端智能企业总部基地及商业门户、新型人工智能企业生态孵化基地的职责。

春光里将通过“五位一体”的产投生态链体系,培育智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一个天使投资中心,进行天使路演、天使投资人培育和对创业者的培训指导;一个创投服务中心,定期举办创投基金大讲堂、股权投资培训,以及峰会、沙龙、路演等活动;一个资本市场综合服务中心包括券商、会计事务事务所、律所这些上市辅导机构和证券服务机构,以及独角兽培育体系;一个春光里产业工场(主题加速器),主推智能新经济产业工厂,包括工商注册、物业服务、商务配套、项目申报、人才引培、市场与技术、以及个性化服务等专业服务支持,以及技术、知识产权、检验检测、政企市场服务等专业平台支撑;并配套一支智能新经济产业基金,重点投资领域包括智慧农业、信息技术、泛文旅、生物医药、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等重点新兴领域。

“未来是生态和生态竞争的时代。无论是大型企业、投资公司,还是各个城市和地区的产业基金,未来都是通过生态发现企业,通过生态投资企业,通过生态赋能企业,通过生态整合企业,通过生态退出企业。”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中国天使联合会会长杨守彬说。按照计划,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还将在此落地“春光智谷青岛中心”,作为打造“世界智谷-中国青岛”项目的基地之一。

据了解,春光里青岛产投生态综合体落成后,将建立城市国际招商中心。春光里将与城市携手,根据城市产业定位,重点聚焦人工智能领域,配备专业招引服务团队,共同招引、筛选及匹配企业项目,跟踪落地“双招双引”工作。“我们希望通过春光里‘五位一体’体系的搭建,能够真正在园区内实现投资生态加创新创业孵化器,形成各类要素齐备的创投产投生态链,为市北乃至青岛的产业发展提供助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总部集聚平台专职副主任杨磊说。

(记者 王凯)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