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地铁1号线项目胜安区间右线TBM工地上传来喜讯,TBM单班掘进15.91米,管片拼装10环,打破原先保持的掘进10.5米的记录,创下青岛地铁1号线土建TBM施工以来单班作业最高掘进记录。

近日,青岛地铁1号线项目胜安区间右线TBM工地上传来喜讯,TBM单班掘进15.91米,管片拼装10环,打破原先保持的掘进10.5米的记录,创下青岛地铁1号线土建TBM施工以来单班作业最高掘进记录。

地铁1号线TBM区间隧道

为尽快适应复杂施工环境,掌握TBM施工工艺,提高TBM掘进进尺,胜安区间TBM施工24小时不停机掘进,胜安区间TBM技术人员轮班作业,在施工中加班加点、密切配合,准确确定掘进参数,严格管片拼装质量,充分挖掘设备优良性能,攻破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项难题,及时对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克服施工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不断积累优秀的施工经验,寻找高效的施工方法,每班掘进记录实现了从单班掘进7环到现在最高掘进10环的新记录,再一次刷新了青岛地铁1号线在双护盾TBM掘进的最新记录。

TBM施工预制管片进场验收

自地铁全面复工以来,地铁建设按下加速键。在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监督指导下,全面落实“六个一律”、复工检查验收等一系列复工和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地铁建设质量安全可控,为地铁顺利开通打下坚实基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