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LS0104-55地块(安置区)一期规划进行变更批前公示。为改善社区居住品质,规划变更后将底层开放式街区商业改为封闭式小区,安置住宅面积增加约0.3万平方米,住宅共增加34户。

最新消息: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LS0104-55地块(安置区)一期规划进行变更批前公示。

为改善社区居住品质,规划变更后将底层开放式街区商业改为封闭式小区,安置住宅面积增加约0.3万平方米,住宅共增加34户。

▲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根据新发布的规划显示,建设项目位于崂山区香港东路北,山东头三路东,山东头中路南,山东头四路西。

▲项目区位图。

项目规划4栋住宅及沿街商业网点,地下设置四层。

▲变更前总平面图(左)和变更后总平面图(右)。

其中地下一层功能包括沿街商业、配套、农贸市场及部分停车位,其余三层为地下车库,共921辆停车位。

为改善社区居住品质,规划变更后,将底层开放式街区商业改为封闭式小区。项目结合地势高差,将住宅设置在底商上层。减少商业对小区内部的影响;对立面进行局部调整,进一步提升实用性及安全性;区内通过景观打造提高安置社区的居住环境,改善安置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变更前鸟瞰图。

▲变更后鸟瞰图。

为减少商业对住宅影响,商业面积适当缩减,地下空间优化整合,变更后一期地块与原方案对比,总建筑面积及地上建筑面积适当减少;分期界线适当调整,地下建筑面积减少约0.6万平方米,停车位数量减少42个。

安置住宅面积增加约0.3万平方米,住宅共增加34户,相应公共教育配套面积全区平衡,满足规划要求。

此外,崂山区四姜片区改造项目5364-12地块近期也进行了批前公示,要建高品质社区!

▲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建设地点:崂山区四姜片区姜哥庄路以东、北姜安置区以北

▲项目区位图。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崂山路区沙子口街道姜哥庄片区,崂山路以北,规划道路以东。基地东侧为崂山山脉,地块形状近似为L形,地址高低起伏较大,南侧紧邻城市主干道,交通便利。

▲项目鸟瞰图。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本项目采取外环路设计,充分利用现场地形,结合山地特征,打造一个规划布局合理、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高品质社区。

▲项目沿街效果图。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项目南立面效果图。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全是关乎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好消息,转发告诉更多人!

内容来源:青岛日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