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0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4月29日15时,随着一个个隔离刀闸、断路器投入使用,设备带电显示正常、采压正常、核相正常,青岛地铁8号线红岛火车站开闭所和牵引混合所送、受电一次成功,标志着8号线北段(胶州北站至青岛北站)外电源已经全部送电完成。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孙志文)30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4月29日15时,随着一个个隔离刀闸、断路器投入使用,设备带电显示正常、采压正常、核相正常,青岛地铁8号线红岛火车站开闭所和牵引混合所送、受电一次成功,标志着8号线北段(胶州北站至青岛北站)外电源已经全部送电完成。

供电系统受电启动及送电开通是一项组织严密、技术性强、涉及面广的复杂工程,要求准确无误、安全可靠。因此,必须集中领导、统一指挥,确保一次送电合闸成功。为确保送电工作的顺利进行,八号线公司、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相关单位成立了送电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操作小组、试验组、安全防护小组、后勤保障小组,6个小组落实分工,细化送电步骤,做好安全措施,确保了送电过程平稳顺利、安全可控。同时,项目部送电领导小组对送电方案、安全防护措施以及应急抢修预案进行专题研讨,认真细化送电步骤,送电前的安全措施落实检查到位,责任到人,确保本次送电一次成功。

青岛地铁8号线红岛火车站开闭所和牵引混合所送、受电的顺利完成,意味着成功实现了8号线北段的关键控制性节点,为8号线联调联试工作以及后续各节点工期的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